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黑客犯罪 为何越来越多 攻击技术“零门槛”,涉网犯罪“链条化”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20 0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从6月视频网站Acfun受黑客攻击造成千万用户数据外泄,到近期华住、万豪等企业因被“黑”致上亿客户个人信息泄露,今年以来黑客类犯罪频频进入公众视野。

“近年来,随着各行各业的数字资产越来越多,恶性犯罪需求加大,酒店、航空公司、互联网企业、培训机构……黑客攻击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数据量越来越大,让人防不胜防。”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一位办案民警介绍。

黑客类犯罪逐步呈现数量多、范围广、链条化的新特点。“零门槛”学会黑客攻击,网络中活跃着大量涉及黑客技术交流的QQ群和帖子。记者在随机加入的两个群组“群文件目录”中都发现了大量低端的黑客教程和软件,如红包外挂、强制聊天程序、网盘破解程序等。记者随意点击一个网盘破解软件,不出一分钟即可完成黑客程序安装。以黑客类犯罪为前端的涉网犯罪的产业化特征明显,获得大量信息后进行勒索或靠售卖信息为网络诈骗、色情、赌博等恶性犯罪“输血供电”的行为层出不穷。黑客犯罪技术手段不断更新,北京警方今年打掉的一个名为“小七论坛”的网站提供对流氓软件“加壳”的服务,“加壳”后的流氓软件可以躲过各种杀毒软件查杀。

新闻推荐

“退押金风波” 传至共享汽车 共享汽车途歌1500元押金难退

继共享单车退押金难后,共享汽车的退押金迟迟不到也成了坊间热议的话题。18日下午,途歌发布退押金提醒声明称,公司会遵循退押...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黑客犯罪 为何越来越多 攻击技术“零门槛”,涉网犯罪“链条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