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蒙古族抗日英烈贾力更: 出入刀丛只身趋 大同城内敌尸飞

来源:海口日报 2018-12-20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贾力更像。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贾力更,蒙古族,1907年出生,内蒙古土默特旗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久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全面抗战爆发后,党组织派贾力更回到绥远,与一批共产党员领导土默川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

1939年9月,中共土默特旗成立蒙古工作委员会,贾力更是主要负责人之一。蒙古工作委员会遵照党中央关于坚持与发展广泛的地方与群众性的游击战争的指示,贾力更做了大量工作,创建了蒙古族抗日游击队,成为绥西地区影响较大的地方抗日武装。1939年底,贾力更被绥蒙区党委推选为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1940年初,贾力更先后任中共绥西地委蒙民部部长、晋绥游击区行政公署驻绥察办事处处长,负责绥西地区蒙古民族工作。1940年,在日军对抗日根据地进行残酷的军事“扫荡”和经济封锁的严峻形势下,贾力更领导中共土默特旗蒙古工作委员会,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反封锁斗争,多次带领蒙古族群众穿过封锁线,为抗日根据地运送武器弹药,通讯器材等急需物资。

1941年3月,党组织决定调贾力更回延安学习,并准备参加党的七大。3月19日,贾力更带领一批爱国青年前往延安,途中在绥西遭日伪军包围,在激战中壮烈牺牲,年仅34岁。

新闻推荐

美国近半数成人有直系亲属坐过牢

据新华社微特稿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近半数成年人有一名直系亲属进过拘留所或监狱。美国《赫芬顿邮报》17日报道,康纳尔大...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蒙古族抗日英烈贾力更: 出入刀丛只身趋 大同城内敌尸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