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反腐·案例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4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贪污受贿挪用公款

山东临沂政协原副主席李作良一审获刑14年半

山东省聊城市中级法院12月12日依法公开宣判临沂市政协原副主席李作良受贿、挪用公款、贪污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40万元。

聊城中院经审理查明,2006年至2016年,被告人李作良在担任临沂市建设局局长、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临沂市政协原副主席兼任临沂市东风东关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协调推进小组组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02万余元。

2011年12月22日,被告人李作良利用担任临沂市住建委主任的职务上的便利,个人决定并安排将临沂市住建委管理的国家参股企业临沂天燃燃气工程有限公司的3000万元公款,借给其特定关系人实际控制的公司使用,用于归还借款和企业经营,后退还该3000万元。

2007年5月至2011年6月,被告人李作良利用担任临沂市建设局局长、临沂市住建委主任职务上的便利,安排临沂市建设局下属的两个单位以高于市场的价格租赁其子名下的房产作为办公场所,非法占有两单位用公款支付高于市场价格的租金27.413万元。

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中新)

充当保护伞

“借案生财”

湖南攸县法院执行局长被“双开”

身为法院执行局长,竟然充当保护伞、借助案件大额“生财”……日前,湖南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杨曼生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攸县纪委监委调查,杨曼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充当保护伞,涉嫌受贿罪、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违反廉洁纪律,通过向案件当事人和律师等服务对象出借资金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操办其儿子升学宴借机敛财。

杨曼生还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同时,违反生活纪律。经攸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给予杨曼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新华)

新闻推荐

侵华日军战时日记披露南京大屠杀更多细节

据新华社沈阳12月13日电(记者孙仁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在沈阳举办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反腐·案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