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弑母男孩 返校被拒因12岁不满法定年龄,被警方释放家长们担心悲剧再发生,拒绝其返校湖南泗湖山镇政府称已有完整方案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3 11: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吴某康(中)12月2日晚,湖南沅江(隶属于益阳市)12岁男孩吴某康因不满母亲管教太严,被打后心生怨恨将母亲用刀杀死。记者11日从多渠道证实,吴某康因未到法定年龄,已被警方释放,由亲属接回监管。其父表示,儿子获释后想送回学校读书,多数家长反对,很害怕的同时担心悲剧再次发生。希望当地镇政府能帮忙管教。

昨日,湖南沅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有来自吴某康原就读学校的学生家长向学校提出,担心悲剧再次发生,拒绝吴某康返校读书。

综合新京报、澎湃新闻等报道

●热议

@妖怪_你敢不开美颜吗:这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时时刻刻受生命威胁。

@要摆事实讲道理才是:可怕。这个孩子会认为:因为自己年纪小,杀了人什么事都没有。也许会有更多小孩“懂得”这一点。

@l屋顶上的轻骑兵l:这个真不是开玩笑的。虽然不用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去少教所之类的惩戒矫正机构。

回顾

不满管教太严,砍了母亲20余刀

12月3日,沅江市政府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沅江发布”通报了该起案情。通报显示,受害人陈某(女,34岁,沅江市泗湖山镇人)被人杀死在自家卧室内,身上多处刀伤,嫌疑对象已锁定为其子吴某康(男,沅江市泗湖山镇人,六年级在校学生)。目前,嫌疑对象吴某康已被警方控制。经初步审讯,吴某康因不满母亲管教太严、被母亲打后心生怨恨,于12月2日晚9时许持刀将母亲杀死。3日上午,邻居发现情况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记者拿到一份疑似沅江市教育局的案件情况介绍表明,嫌疑人吴某康,男,12岁,父亲常年在市外打工,母亲在家带着2个儿子。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晚餐后,吴某康在家吸烟,被母亲发现,其母亲用皮带抽打儿子。吴某康当即进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将母亲砍了20余刀,致其母亲当场死亡。案发时间为12月2日晚上九点多。其母亲死亡后,吴某康一直带着2岁的弟弟在家住宿未外出。吴某康当晚还接听其母亲若干电话,回复其母微信,并拿其母亲手机借母亲名义在12月2日晚上10时49分,给其班主任发了请假信息,原信息是:“胡老师吴某康明天请假行不他感冒了”。

益阳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此事与家庭教育有很大关系,爷爷奶奶娇惯溺爱孙子,吴某康还只有两岁时,其母亲外出打工,其他时间都是爷爷奶奶在带养。小孩染上一些不良习惯,最终酿成杀母悲剧。

地方

当地政府称有完整处置方案

昨日15时许,泗湖山镇政府一名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将吴某康相关问题上报至沅江市政府,经过市政府会议研究,针对吴某康的后续处置已商讨出一套完整的方案,包括今后学习、生活和他的家庭,都已有安排,但细节不方便透露。“我们更多是站在保护这个小孩的角度,有一些举措,很多东西需要一步步落实。”

律师

不宜再返学校,应寻求特殊教育

昨日,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庆国告诉记者,因为吴某康未满刑法规定的最低处罚年龄,所以得到警方释放是必然的。

同时,吴某康也享有回到学校继续接受教育的权利。但其所造成的影响十分恶劣,加之此事对其心灵上的冲击,不建议家长、学校在短时间内让其返回学校继续读书。

“一方面,他的行为令同学感到害怕,必然影响其他学生的学习,也会遭到同学的疏远和议论,这对他本人和其他学生的成长都不利;另一方面,因为缺少必要的心理疏导和行为限制,谁也无法估计他将来是否还会有其他违法行为。”

同时,因吴某康未满14周岁,也无法送少管所改造,陈律师建议,家长在把孩子接回家后,应立即寻找社会福利机构合作,对孩子进行及时的心理治疗,必要时,还需对他的部分行为进行一定的限制,让其在学到基础文化知识的同时,行为也得到引导和规范。

新闻推荐

北方人赚外快的机会来了 代南方人在雪上写字还能直播堆雪人 连报价表都有了

前天的一场雪可把大家乐坏了!听说大家为了拍清楚这场降雪,都拼了!兴奋的可不止北方人,连北方人的南方朋友们都兴奋了!...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弑母男孩 返校被拒因12岁不满法定年龄,被警方释放家长们担心悲剧再发生,拒绝其返校湖南泗湖山镇政府称已有完整方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