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比利时c 4内阁大臣同时辞职 内阁部分改组填空缺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1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王室9日发布公报说,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当天在布鲁塞尔会见首相米歇尔,正式同意其提出的内阁调整名单,以填补因新弗拉芒联盟党退出执政联盟而留下的空缺。

改组后的新内阁当天下午举行了首次会议,确定了三大工作重点,即社会与经济、公众安全与司法改革、气候。会议同时决定,米歇尔当天将前往摩洛哥马拉喀什,代表比利时签署《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根据新内阁名单,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兼任国防大臣,副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兼任财政大臣,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兼任反贫困事务大臣,原负责对外贸易的国务秘书彼得·德克雷姆出任内政大臣。

《移民问题全球契约》是导致新弗拉芒联盟党成员集体辞职的直接导火索。新弗拉芒联盟党是比利时联邦议会第一大党,一向以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而著称。近日,该党不顾执政联盟内其他3个政党的意见,以退出执政联盟相威胁反对比利时签署《移民问题全球契约》,最终导致内阁解体。

新闻推荐

来论搜索引擎不应“利润至上”斯涵涵

有网友反映在代办电子签证网站办理土耳其签证的收费比官网贵,除了百度,必应、360等搜索网站中也都存在类似问题,目前百度已...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比利时c 4内阁大臣同时辞职 内阁部分改组填空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