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表决日期难定“脱欧”前景未明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11 08: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回到伦敦唐宁街10号。新华社/路透据新华社专特稿英国正式退出欧洲联盟的日期日益临近,然而,“脱欧”进程面对的不确定性有增无减。

英国议会下院是否会如期在11日表决“脱欧”协议迟迟未定;如果协议遭否决,英国“脱欧”下一步如何走,无人敢断言。

【日期难定】

英国媒体先前推测,首相特雷莎·梅可能应部分内阁成员要求,10日宣布推迟表决。这是为了避免政府在原定11日举行的议会下院表决中惨败,以致危及首相所处地位。不过,英国新任“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9日说:“表决将照常举行,这是因为"脱欧"协议是一份好协议,一份唯一(可能达成)的协议。”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不到10日,无法最终确定表决会否如期举行。

梅坦承,如果“脱欧”协议遭否决,对英国意味着“严重不确定性”,国家面临不“脱欧”或“无协议脱欧”的“非常真实的风险”,“将真正进入未知水域”。梅同时警告,拒绝接受她的“脱欧”协议可能会让反对党工党乘虚而入。

【情境分析】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分析,如果“脱欧”协议一次性在议会表决通过,或者与协议捆绑通过的修正案能与英欧先前同意的条款保持一致,英国有望按期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

如果“脱欧”协议未能在议会表决中通过,或者与协议捆绑通过的修正案与英欧先前同意的条款不一致,英国政府有21天时间确定应急行动方案。

此时,英国“脱欧”面临6种可能情境,包括:“无协议”脱欧、“脱欧”协议再次在议会“闯关”、英欧重新磋商“脱欧”协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脱欧”二次公投以及议会针对梅作信任投票。

尽管欧盟方面不希望英国“无协议脱欧”,欧盟对梅面临的国内阻力爱莫能助。

新闻推荐

欧洲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方面撤回脱欧请求

12月10日,反对英国“脱欧”的示威者在伦敦议会大厦前示威。欧洲法院10日裁定英国可以单方面撤回其递交给欧盟的“...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表决日期难定“脱欧”前景未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