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三兄弟徒步40里推90岁母亲看病最小的56岁,最大的70岁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11 08: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70岁儿子用土车推母亲去县城看病。日前,江西上饶市万年县街头,一位老人推着一辆土车,车上坐着一名衣着干净整洁的老太太,老太太满脸安详幸福的样子,引起路人围观。

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位老太太今年已经90岁了,后面推车的是她的大儿子,今年70岁了。老太太由于身体原因,连坐电瓶车都会晕车。三个儿子商议后,便决定用土车载着老母亲去看病。

老太太名叫饶剑香,今年90岁,家在江西上饶市万年县青云镇史桥村委会霍午村,有五个儿子和两个女儿。

11月26日,饶剑香老人因头部和腹部感到不适,在乡村赤脚医师查看后,建议送往县人民医院检查和治疗。

从霍午村到县人民医院,全长20多公里,怎么去成了一个问题。饶剑香年纪稍轻时,曾经尝试过乘坐汽车,车子一启动就头晕目眩、呕吐不止,从此再也没有乘坐过哪怕电瓶车这样的交通工具,连农村用的板车都没法乘坐。

几兄弟经商量,认为母亲的身体最重要!最后决定还是使用农村的独轮土车送母亲去县城医院。

11月27日早上7点左右,除在外务工的老五外,几兄弟分工合作。腿脚不好的老四朱明宗先去县医院挂号,老大朱勤宗、老二朱平宗、老三朱兰宗三兄弟轮流上阵,背起肩绳,抬起土车,用双脚走过40多里路,一步一步将母亲送到县医院。

在县医院治疗了一天后,第二天又用土车将母亲送回家。而他们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也有56岁。

当谈到用土车送母亲看病这件事的时候,老大朱勤宗和老四朱明宗说:“母亲年纪大了,几兄弟一起赡养;身体不舒服,几兄弟一起帮忙。”

最近,几兄弟用土车送母亲去医院的事情在当地已经传开了,并得到点赞。

(据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冀鲁边区的抗日元勋 马振华

这是马振华像。马振华,曾化名李之如、李泽民,1905年出生于河北盐山县。1922年,他在本村创办贫民小学、民众夜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兄弟徒步40里推90岁母亲看病最小的56岁,最大的70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