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党组会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情况强调 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确保专项斗争成效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1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曹飏通讯员朱璇)12月10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情况汇报。路志强强调,要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蓝深行动”为抓手,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为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落实省检察院领导联系包片督导工作机制,省检察院成立7个督导组,由路志强等省检察院领导分别带队,于11月12日至11月23日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抽查等方式,深入各级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会上,各督导组分别汇报了各级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和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情况,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办理、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和破网打伞情况,以及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撰写专题调研、提出检察建议和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等情况。

路志强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提出的“十个标准”,查漏补缺,以督促改;要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实行提前介入,快捕快诉;要以“蓝深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入挖掘案件线索;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既要加大打击力度,同时严格把握法律界限防止“拔高认定”;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注重制发检察建议,做好普法宣传;要狠抓工作落实,抓好中央、省委、最高检和省检察院要求的贯彻落实,加强督导督办,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闻推荐

我国力争用3年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称,我国将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检察院党组会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情况强调 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确保专项斗争成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