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如实”是干部档案的灵魂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1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这是从制度层面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规范,要求各级干部要如实填写档案材料,务必做到内容真实准确、全面规范、鲜活及时。

如实填写干部人事档案是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体现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的原则。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干部人事档案中做到开诚布公,阳光坦荡。

此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内容众多,笔者尤其注意“纪律监督”这一块。这对干部人事档案中出现的问题都给予了相应的处理办法,是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划出了底线,亮出了红线。

一段时间以来,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在网络上被热炒,引起了广泛关注,也给党员干部的形象抹黑。尤其是在入党材料中伪造培养人和党支部书记意见签字、未满18岁但为了符合吸收录干年龄,私自修改出生年月并虚构学历等问题曝光后,干部人事档案成了既可以美化入党志愿又可以“整容”年龄的私器。但事实上,这些乱作为现象已经严重违背了党的原则,把对党忠诚的誓言抛到了脑后,是全面从严治党以来最恶劣的反面案例。

干部人事档案就是个人的成长历程,它是最不能变通的,各级干部务必要如实地记录。“如实”,就不能打折扣,不能搞弄虚作假,不能动歪脑筋、不能做手脚。资历不够就再努力些,年龄不够就再磨炼下,绝不能因为有升迁机会就乱作为。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条例》出台,其生命力还在于执行力。各个单位、各级干部要认真领会《条例》精神,下大力气抓贯彻落实,从而推动形成尊条例、学条例、守条例的良好环境。(人法)

新闻推荐

瓦基弗银行队主帅:非常幸运执教朱婷

据新华社杭州12月10日电(记者夏亮韦骅)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9日晚在2018年女排世俱杯比赛中成功卫冕,朱婷也荣膺了赛事最佳...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如实”是干部档案的灵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