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来论搜索引擎不应“利润至上”斯涵涵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11 07: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有网友反映在代办电子签证网站办理土耳其签证的收费比官网贵,除了百度,必应、360等搜索网站中也都存在类似问题,目前百度已经下架代办土耳其签证的相关网站。业内人士认为,竞价排名系统允许公司通过付费的方式进行推广,却没有将消费者的体验放到第一位。(12月10日《北京青年报》)

网络时代,信息的“海洋”浩荡繁杂,通过搜索引擎切中目标,早已成为网友驾轻就熟的方式。然而,当搜索引擎不是以真实、质量取胜,而是以付费价格为先,就会给人误导。如搜索签证办理,收费的代办网站排在了免费的官网之上,难免让人真假难辨、误入圈套。

当下,出国旅游已“飞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办理签证业务。其实电子签证办理十分简单,根本用不着第三方代办,收费也较合理。但大量流量被搜索引擎“引流”到代办公司,让人多花一倍的价钱不说,还影响了用户的知情权,降低了消费者的体验质量。

搜索引擎不能“利润至上”而忘却社会责任。据报道,百度、360、必应等多家搜索网站均存在类似问题。近年来,搜索推广竞价排名以及商业推广机制屡屡成为媒体和公众口诛笔伐的对象,网络错误“引流”现象屡禁不止,给消费者带来困扰,也削弱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亟待从严整治。

重中之重的是,监管要及时跟上,不能让企业自说自话。相关部门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法规制度,将搜索有偿推广等新媒体广告形式在《广告法》中进行明确界定,并制定详细的有偿推广法律规范,使相关企业行为早日纳入法治的轨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搜索引擎问题,管理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并及时从严惩处。

相关企业也要珍惜自己的羽毛。互联网企业一步步成长壮大,殊为不易,应加强自律,担负起应负的社会责任。尽管“竞价排名”等模式带来的广告收入不菲,但一个企业要想走得长远,就决不能唯利是图,而要自觉扛起社会责任,为大众利益着想。只有不断自我净化、自律自省、勇于担当,才能引来更多“流量”,进而实现自身的健康、长远发展。

新闻推荐

假若伊朗遭削弱西方国家将不安?

据新华社微特稿伊朗首都德黑兰8日举行一场以打击恐怖主义为主题的国际会议,阿富汗、巴基斯坦、土耳其等6国议会的议长出席...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来论搜索引擎不应“利润至上”斯涵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