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法国骚乱赖俄罗斯?俄方拒“背锅”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11 07: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9日说,法国借助“调查俄罗斯在法国部分城市骚乱中所扮演的角色”,试图把法国政府的失败归咎于俄罗斯。

科萨切夫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法国政府的举动显现对本国民众不尊重,显然不了解法国社会中示威活动不断增加的真正原因。

当天早些时候,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说,法国国防与国家安全总秘书处正在调查媒体有关俄罗斯牵涉示威活动的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社交媒体“推特”上数以百计的账号“借用受伤示威者和其他示威活动的照片散布不实信息,渲染法国警方暴力执法”;那些账号与俄罗斯关联。

勒德里昂告诉卢森堡广播电视台,他听说过这些传言,国防与国家安全总秘书处正在调查,“事实调查清楚前,我不会作任何评断”。

以减少碳排放为理由,法国政府今年调高燃油税,拟定2019年1月1日再次调高。11月17日开始,法国多地出现示威,随着一些极左、极右阵营和暴力团伙人员加入,部分城市爆发骚乱,包括首都巴黎。

国际咨询研究企业凯度公司10月对1000名法国人作民意调查,仅有26%调查对象对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抱有信心。许多法国人认为上调燃油税显示马克龙不能体恤法国工薪阶层所处困境。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逮捕5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8日电(记者刘天)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和安全部队8日在该国东部旁遮普省逮捕了5名隶属于“基地”组织的武...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骚乱赖俄罗斯?俄方拒“背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