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乌克兰签署 终止《乌俄友好条约》效力法案 彻底决裂?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0 09: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悉,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将于12月10日签署停止《俄乌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简称《乌俄友好条约》)效力的法案。

报道称,乌克兰最高拉达决定在2019年4月1日之后不再延续《乌俄友好条约》的效力,相关决议得到277名议员的支持,必要的最低票数为226票。

据悉,《乌俄友好条约》签署于1997年5月31日,1999年4月1日生效。根据条约规定,双方承认两国边界,加强战略伙伴关系和互相尊重领土完整。

另据消息,乌克兰外交部负责人克利姆金在电视频道TCH宣布,中断与俄罗斯达成的约40多项协议,并强调,乌克兰正从根本上重新考虑与俄罗斯的所有双边条约和法律框架。他认为,2014年之前达成的所有协议都无效。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矛盾由来已久,近来发生的刻赤海峡事件,使两国关系再度紧张。乌克兰方面不断强调“俄方侵略”。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始终认为,乌方对该事件早有预谋,其背后有一定政治考量。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新闻推荐

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辜梓豪夺魁 中国棋手三连冠

据新华社电第20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8日在日本京都落幕,中国棋手辜梓豪九段执黑战胜日本棋手一力辽...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乌克兰签署 终止《乌俄友好条约》效力法案 彻底决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