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捡便宜! 房子太多成大麻烦,日本开始“免费送房”,外国人也可申请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0 09: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媒体近日报道,日本高龄少子化情形严峻,除劳动人口不足、老人照护问题备受关注外,无人照料的“空房”也是棘手课题之一。为改善这一问题,日本乡村地区相继成立“空屋银行”,免费赠屋给符合条件、通过审核的民众,并以提供修缮补助等优惠条件,吸引民众迁至乡下。就算不是日本国籍的人,也可以申请。

根据日本政策论坛的数据,2013年,日本有6100万栋住宅,但只有5200万户家庭。而且这一情况看起来会变得更糟。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预计,到2065年,日本人口将从目前的1.27亿减少到约8800万,这意味着需要住房的人将更少。随着年轻人离开农村到城市找工作,日本农村地区到处都是被废弃的“鬼屋”似的空房。

人们预测,到2040年,全日本将有近900个城镇和村庄不复存在——奥多摩町就是其中之一。在这种情况下,免费提供房产成为了一种生存努力。

免费住房的申请标准各地不一,但受理方对于申请家庭是否有意“永久性定居”、是否具备“家族延续性”等问题十分关注。

2014年,奥多摩町设立了一个“空房库存计划”——将潜在买家与空置的房产和年长的房东相匹配。奥多摩町会为空房的新居民提供房屋修缮补贴,并按每100平方米最多8820美元的价格鼓励空房业主放弃其闲置的房产。

但该町同时规定,获得修缮补贴和免费住房的人必须年龄在40岁以下,或者至少有一个18岁以下的子女与其共同生活,并且夫妇中的一方年龄在50岁以下。同时,申请人还必须承诺永久定居该町并投资改造二手房。每经

新闻推荐

男子用生日号买彩中3008万 血压狂飙不敢相信

男子用生日号买彩中3008万血压狂飙不敢相信商报综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1日(周三)晚,奥克兰诞生了一名强力球大...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捡便宜! 房子太多成大麻烦,日本开始“免费送房”,外国人也可申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