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理财子公司落地,银行理财如何影响你我? 一元可理财不能闭眼买 投资者可通过手机购买理财产品 理财子公司公募可直接投向股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7 13: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后称《管理办法》)正式对外公布,目前已有20家商业银行申请公告成立理财子公司,这意味着,超过22万亿规模的银行理财市场即将迎来巨大变化。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今后买理财产品会产生哪些变化?业内人士指出,理财子公司不再设置销售起点,公募理财产品最低1元就可购买,更加“亲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理财子公司制将实现理财资金与银行自有资金的风险隔离,彻底打破刚兑,未来投资者需要多了解产品披露信息和对应的风险,不能像过去那样“无脑买入”理财产品了。成商

【门槛之变】

1元可买网上也可开户

《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理财子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不设销售起点。

“不设销售起点,理财产品投资起点降低,这意味着将来1元即可购买,”一家股份制银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原来商业银行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门槛最低5万元,今年9月各大银行将这一销售门槛降至1万元,而《管理办法》不设置理财销售硬性要求,虽然销售私募理财产品,仍需参考“资管新规”中对私募投资者界定,但公募理财产品取消了门槛设置,这意味着1元即可购买,“可以说更加亲民,受众也会更广。”

除了销售门槛降低外,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购买方式也进一步放宽。对于首次购买理财产品的用户,除了选择临柜面签外,《管理办法》中第二十七条允许客户通过电子渠道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

“取消了首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必须临柜面签的要求,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购买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市民从理财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将更加方便快捷,而且通过电子网络渠道购买,投资者可以全网比价,这也增强了市场的竞争。”

【观念之变】

打破刚兑选择要更谨慎

业内人士指出,《管理办法》出台后,银行理财在投资范围上将比公募基金更加宽泛,未来资管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理财子公司公募可直接投向股票,投资非标债权等,而最核心的还是驱动银行理财产品逐渐完成净值化转型,彻底打破刚兑,投资者不能再像过去一样“闭着眼”买入理财产品。

记者注意到,《管理办法》允许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业内人士指出,《管理办法》放开了限制,一方面推动银行理财业务的子公司制转型,另一方面子公司制能够更好地实现理财资金与银行自有资金的风险隔离,避免银行运用自有资金为劣后级补足收益的情况。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理财产品更加“亲民、便捷”的同时,由于打破刚兑,产品投向不同,优先级不同,部分产品风险也相对较高。

“未来买理财产品,投资者不能光看收益高低,”普益标准研究员赵璐指出,未来投资者必须明确“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理念,在选择产品时,充分了解产品披露的信息和风险,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财产品。

新闻推荐

甘肃农垦“瘦身”赋能告别“四不像”

在今天的陇原大地上,甘肃农垦像一位巨人,矗立在绿色的田野间。他的身躯,横跨东西,纵贯南北,从陇东到河西,从高原到戈壁,沿着丝绸...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理财子公司落地,银行理财如何影响你我? 一元可理财不能闭眼买 投资者可通过手机购买理财产品 理财子公司公募可直接投向股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