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吴承恩,你是不是写错了 杭州一小学生发现《西游记》漏洞,从东土大唐到西域吃的多是江淮美食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6 11: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杭州九莲小学五(3)班的马思齐,最爱看《西游记》。近日,熟读《西游记》的她,发现了《西游记》里的一个大漏洞——吴承恩在写《西游记》中的菜名时,似乎从东土大唐到西域,写的都是江淮美食?!

马思齐在作文里,列举了《西游记》中不同故事里宴会上的菜名。你可曾发现,无论作者写得多精彩,从东土大唐到西域,地域差别如此之大,吃的菜却如此雷同。我整理了几个老少皆知的场景罗列的菜名,如下:

第54回西梁女儿国国王婚宴菜单:玉屑米饭、蒸饼、糖糕、蘑菇、香蕈、木耳、石花菜、黄花菜、紫菜、蔓菁、芋头、萝菔(卜)、山药、黄精……

第67回驼罗庄斋饭:面筋、豆腐、芋苗、萝白、辣芥、蔓菁、香稻米饭、醋烧葵汤……

第69回朱紫国:狮仙、笋芽木耳、蘑菇、黄粱饭、菇米糊、粉汤……

第79回小儿国国王宴请:狮糖、粉条、蘑菇、木耳、黄精、香稻饭……

从这些菜单里看出,米饭、蘑菇、香蕈、木耳、豆腐、面筋、芋头、萝卜,几乎每顿饭都有。相同的食物穿越了十万八千里,遍布各个地域。大唐与西域小国饮食一般无二,妖精与国君喜好完全相同,这不免令人生疑,这怎么可能?

原来,《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是淮安人,上述这些食物大多是江淮美食。……

我真想穿越到明朝,去劝说吴承恩,让他多请教有这类专业知识的人。……都快

新闻推荐

3岁女孩得乳腺癌 已痊愈出院,系半世纪以来全球第三例

3日,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获悉,一名来自山东的3岁小女孩被确诊为乳腺癌,诊断结果竟是一种罕见的乳腺肿瘤——分泌性乳腺癌。...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吴承恩,你是不是写错了 杭州一小学生发现《西游记》漏洞,从东土大唐到西域吃的多是江淮美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