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小区开“私房菜”油烟扰民被邻居联名告上法庭 菜馆老板对房屋“住改商”未获有利害关系业主同意,法院责令限期停业恢复住宅性质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6 11: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小区楼栋内开设“私房菜”“一桌餐”,引来顾客不断,可油烟重、楼道挤、垃圾多等问题,却让众多邻居苦不堪言。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就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案子,20名业主联名将小区内一家“私房菜馆”的老板告上法庭。

小区楼内开餐馆引众怒

2015年,家住长沙市开福区某小区的张先生,发现开设“私房菜馆”成为当时比较风靡的经营模式,于是将自家装修成了餐厅,还在楼层电梯口挂上招牌,并制作一批订餐卡来宣传。

餐厅的菜品逐渐被顾客认可,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可是,随之而来的还有喧哗吵闹、电梯超载、油烟刺鼻等问题。邻居们多次上门反映,可问题迟迟没有解决。

2017年12月5日,小区物业公司向张先生发出《告知书》,言明其“住改餐”行为严重扰民,还出现噪音、长时间占用电梯等现象,要求他及时整改。张先生却始终不为所动。楼栋内相关的20名业主联名将张先生起诉至法院,诉求法院判令张先生恢复住宅原貌。

法院责令限期停业

经法院查明,在小区的《物业管理规定》和《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均明确规定房屋性质为住宅,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入住后,不得在住宅内开办公司,从事办公、销售、生产等经营活动。张先生对房屋进行“住改商”,并未获得有利害关系业主的同意。

“该案系共有权纠纷,张先生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除遵守相关法规外,还需获得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办案法官表示。

据此,开福区法院判令张先生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停止该房内商业经营活动,恢复其住宅性质。

办案法官表示,“住宅商用”中的利害关系业主,并非仅指“同幢楼房里其他的业主”,也包括“其他楼房里受到影响的业主”。(三湘)

新闻推荐

13岁男童卖画救患癌姑姑

何思汗和他的画。(据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不久前,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门外,人们都会见到一位瘦弱的少年,在重庆湿寒的天...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开“私房菜”油烟扰民被邻居联名告上法庭 菜馆老板对房屋“住改商”未获有利害关系业主同意,法院责令限期停业恢复住宅性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