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员工不愿加班走人索赔被停发工资 因劳动关系并未解除,法院判公司不需支付赔偿金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6 11: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因加班问题与公司产生争执后,员工不再上班了,次月起他被停发工资、停缴社保。这种情况,是辞职还是被开除?公司应付赔偿金吗?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法院审理了这起特殊的劳动争议案件。

不愿加班走人工资被停发

2014年,阿强(化名)入职厦门的一家公司,任车间技术人员。2017年7月,他与公司最后一次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合同期限至2018年7月止。2017年10月25日,公司负责人老张(化名)交给阿强一份样品图纸,要求他完成样品再下班。阿强表示,他没有时间、如果做完样品就来不及回家,希望第二天再做,但老张不同意。当天下班时,老张找到阿强询问样品,阿强称没有做,双方产生矛盾。第二天起,阿强就没再到公司了,他的说法是,因老张表示“完不成样品明天就不要来上班了”。公司对此予以否认,并提出阿强于去年10月26日辞职,当日有挽留他,但他未再来上班。

2017年11月开始,阿强被公司停发工资、停缴社保。他以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为由申请劳动仲裁,劳动仲裁部门裁决公司向阿强支付赔偿金近5万元。

公司不服,提起诉讼。公司认为,仲裁裁决认定公司辞退了阿强不符合情理。

阿强则认为,如果公司没有开除他,至今都没有电话联络是不合理的。

法院判公司不需支付赔偿金

法院经审理认为,公司与阿强签订的最后一份劳动合同尚在约定的合同履行期限内,但自2017年10月26日起阿强未到公司上班,公司也没有联系阿强,没有支付他劳动报酬,也没有为他缴纳社会保险,双方劳动关系的主要权利义务处于中止状态,但并未解除。因此阿强以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为由主张赔偿金,缺乏事实依据,法院不予采信。

据此,法院判决公司不需支付阿强赔偿金。因双方劳动关系处于中止状态,双方均可依法通知对方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有权要求用人单位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东早)

新闻推荐

恒大决心打造教育帮扶“黔”范儿 政企合力共促少年逐梦

说起贵州,想到的不仅是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的贵阳,更令人难以忘记的是乌蒙山地区,海拔高,森林覆盖率低,石漠化严重,乌蒙山地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员工不愿加班走人索赔被停发工资 因劳动关系并未解除,法院判公司不需支付赔偿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