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1.4亿元的还款进度只归还了5050万海航创新逾期3亿信托借款仍在沟通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2-06 11: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虽然至11月18日累计还是5050万元,但海航创新(600555)还是违约了。11月20日,海航创新公告称,其于11月16日、18日分别向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归还借款本金1500万元、2000万元,累计已归还借款5050万元。

据悉,海航创新这笔借款源于2016年9月7日,彼时海航创新因经营需要,与湖南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向湖南信托申请信托借款3亿元人民币,期限为24个月,借款利率为8.3%/年,公司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后,由于海航创新九龙山景区当前经营受到历史遗留问题影响,景区部分资产被查封影响到新的融资,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导致上述信托借款未能按期支付。海航创新分别于2018年9月14日、10月11日、10月16日、11月13日披露了《关于公司信托借款逾期的公告》及相关进展公告,并已归还湖南信托部分借款1550万元。

为解决上述逾期贷款,海航创新关联方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湖南信托出具了《还款保证函》,承诺将履行担保责任,分别在2018年11月18日之前(含当日)向湖南信托偿还信托贷款本金1.4亿元以及按照《贷款合同》约定至实际还款日所应付未付的利息,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偿还剩余信托贷款本金1.49亿元以及按照《贷款合同》约定至实际还款日所应付未付的利息。

此次最新公告披露,截至本公告日,海航创新累计已归还借款5050万元,也就是说上述承诺的11月18日之前向湖南信托偿还信托贷款本金1.4亿元等并没有达成。海航创新称,公司正在进一步努力采取积极措施,并将继续与湖南信托保持沟通,争取尽快妥善解决上述借款逾期问题。

海航创新进一步表示,因上述借款逾期以及还款承诺如不能按要求还款,公司可能面临支付相关罚息等导致财务费用增加甚至涉及诉讼的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王全)

新闻推荐

时事图说孩子心思不难猜

“爸爸请不要这么凶。”“妈妈请不要老把我跟别人家孩子比!”“妈妈请你多陪陪我!”“妈妈请不要再错怪我!”……南京莫...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4亿元的还款进度只归还了5050万海航创新逾期3亿信托借款仍在沟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