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精诚同远 共领未来”“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第二届峰会”举行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2-06 11: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1月30日,“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第二届峰会”在郑州举行。全国33家金融机构,19家著名物流、电商企业,61家合作客户、40余家知名媒体出席此次会议,共同见证这一盛举。

今年4月份,郑州银行在北京发起成立了全国首家商贸物流银行联盟,凝聚共识、共搭平台;今天,“一带一路”沿线行业大咖再次聚首商都郑州,召开第二次联盟会议,整章建制、接力远航。

大会上,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主席,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银协城商行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亮、郑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郝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肖和森等分别致辞。

随后,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麦肯锡大中华区金融机构业务负责人曲向军围绕“打造全国标杆的商贸物流特色银行”方面内容作主题演讲,着重分享了郑州银行交易银行转型历程及未来发展展望;苏宁金融研究院贸易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铮就“企业财资管理及供应链金融”中的财资管理与供应链金融、科技驱动的财资管理等内容进行实践分享;杭州银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蔡红波就“赋能交易创新价值,做企业发展的金引擎”,对相关业务作实践分享;郑州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张明艳就“云商及商贸物流平台”作主题分享,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

会议现场,联盟主席王天宇、中物联金融委秘书长张炜、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联盟秘书长范大路共同发布了《中国商贸物流银行研究暨行业发展报告2018》。这也是继4月1日《中国商贸物流银行研究暨行业发展报告2017》之后,商贸物流行业的又一部重磅报告,将推动联盟业务更好开展。

本次大会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联盟章程;选举长沙银行、桂林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南京银行5家单位为联盟副主席单位;选举渤海银行、兰州银行、青岛银行、平顶山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重庆市金科金融保理有限公司、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15家单位为联盟理事单位;联盟主席王天宇分别为当选单位授牌。

会上,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表示:城商行与生俱来的资源禀赋,决定了不能做全能银行,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优势、专注特色,这样才有出路、有未来。郑州银行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特点,确立了“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精品市民银行”三大特色战略。其中,商贸物流银行是最核心、最具特色的战略,也是郑州银行重点发力的方向。郑州银行发起商贸物流银行联盟的初心,就是合作共赢,最大的期望是大家优势互补,共享资源,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把联盟做实做好。

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银行商贸物流标杆行建设按期达标,25家标杆行日均存款全年新增人民币226亿元,标杆行交易银行余额新增人民币160亿元,沙盘客户新增416户,战略客户新增43户,25家标杆行中有22家成为商贸物流重点标杆行。郑州银行提出要将商贸物流银行建设成为全国银行业的标杆,如今规划雏形渐现。(王文)

新闻推荐

影视圈补税通知来了! 编剧行业补缴16%应纳未纳税款

11月28日,一份《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文件被影视圈从业人员纷纷转发。该文件称,税务总局下达浙江税务局,要求影视工作室展开...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精诚同远 共领未来”“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第二届峰会”举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