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宏观策略·坚定看多成长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2-06 11: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当前时点,从基本面、流动性、估值、资金面和市场面等维度来看,坚定看多成长具备逻辑支撑。

从基本面来看,就短期而言,基于出口、投资和消费三驾马车,2019年宏观经济下行趋势较为确定,蓝筹股企业盈利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产业升级成为宏观经济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而且盈利比较优势进一步显现。与此同时,并购重组政策松绑。

就中长期而言,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均迎来拐点。上世纪70年代,美国和日本的工业化都步入后工业阶段,随后有两个标志性拐点发生,一是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二是新一轮中周期开启,与之呼应,美国和日本均开启了一轮以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为主线的长期慢牛行情。上述标志性拐点,正是我国经济正在发生的,2015年国内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2016年新一轮中周期开启。与此同时,人力资本红利释放叠加政策不断催化,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将进一步加速。

从流动性来看,在短周期回落的背景下,需求端逐步回落,结合当前的政策信号,流动性已经开始边际改善。

从基本面和流动性出发,成长风格均具备比较优势。从估值和资金面来看,成长具备安全边际。

从估值来看,二季度以来的恐慌式下跌加速估值见底,当前创业板市盈率处在历史最低。从资金面来看,A股将迎来三大重要增量资金来源,即房地产长周期见顶驱动居民资产配置逐步转向股市、养老金入市将为股市提供长期稳定的增量资金、A股国际化提速带来海外增量资金。从市场面来看,10月22日以来低价股和绩差股再次实现显著且持续的收益,基于历史复盘的规律性经验,这往往预示着市场将产生趋势性行情。

在结构选择上,我们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云计算、半导体、电动车、智能制造、5G等。

(东吴证券)

新闻推荐

土总统访委与美唱“对台戏”

据新华社专特稿土耳其反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施加制裁,有意深化与这一南美洲国家的经济往来。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宏观策略·坚定看多成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