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都是“脱欧”惹的祸?伦敦将损失9千亿美元资产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6 11: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4日,在英国伦敦,一名男子手举支持“脱欧”的标语。新华社/路透据新华社专特稿德国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金融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金融机构在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前把业务运营转移至其他金融中心,伦敦预计将在明年3月前失去至多8000亿欧元(约合9060亿美元)资产。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4日报道,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金融中心得出上述结论,依据是已确认30家金融机构向欧洲中央银行申请,把总部迁往德国法兰克福。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金融中心说,这一数字到明年3月将更多并在英国“脱欧”后持续增加。英国2016年就“脱欧”举行全民公投,2017年3月29日启动“脱欧”进程,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这份报告写道,“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将迫使银行有选择地或整体地把业务迁出英国。英国“脱欧”协议的命运仍存变数。英国议会下院从4日开始辩论这份文件,定于11日投票表决。

议会下院4日通过一项决议,指责政府藐视议会,要求政府立刻公布“脱欧”协议的全部法律建议。这是英国历史上首次出现议会判定政府藐视议会。下院随后表决赋予议会权力,一旦首相特雷莎·梅的英国“脱欧”协议被议会否决,议会将有权投票决定其他选择。

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说,将在英国正式“脱欧”前把就业岗位迁出伦敦。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金融中心认为,多达1万个就业岗位将在“脱欧”前迁至法兰克福。这一机构同时预测,就业岗位从伦敦迁至法兰克福将持续至2024年。伦敦方面的一些机构告诉CNBC记者,金融行业正在做最坏打算,但尚未感受到企业迁出产生的重要影响。

伦敦金融城政府官员凯瑟琳·麦吉尼斯说:“伦敦的全球金融中心功能难以在欧洲任何地方轻易复制。”

新闻推荐

将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美国发出60天“退群威胁”

12月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法新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说,除非俄...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都是“脱欧”惹的祸?伦敦将损失9千亿美元资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