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并未提供俄违反《中导条约》的证据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06 11: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5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但并未就此提供证据。

塔斯社5日援引普京的话报道,美方先前表示将退出《中导条约》,在这之后才开始为其举动寻找原因。美方将其退出原因归结为俄方违反该条约,但没有就此提供证据。普京补充说,《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曾是全球安全的基石,但是美方于2001年单方面退出了该条约。

普京指出,美方在宣布将退出《中导条约》之前就已经为相关导弹的研发进行拨款,由此可看出美方对此早已作出决定。俄方注意到了美国国防预算的增长。美国在表示将退出该条约后,开始寻找借口并习惯性地指责俄罗斯。

普京强调说,俄罗斯反对《中导条约》遭到破坏,如果美国退出该条约,俄方将予以回应。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5日召见相关国家驻俄武官时也表示,美国声称将退出《中导条约》,该举动会对战略稳定造成不利影响,俄方视美方的意图为危险举动。他同时警告说,一旦美国退出《中导条约》,部署了美国导弹系统的相关国家或将成为俄军事打击目标。

新闻推荐

退群的不止美国

A卡塔尔宣布下月退出欧佩克OPEC会议近在眼前,卡塔尔却在这时“退群”!据路透社3日报道,卡塔尔能源部长萨阿德·卡比...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并未提供俄违反《中导条约》的证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