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时事图说孩子心思不难猜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06 11: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爸爸请不要这么凶。”“妈妈请不要老把我跟别人家孩子比!”“妈妈请你多陪陪我!”“妈妈请不要再错怪我!”……南京莫愁湖小学四年级3班家长会上,每个孩子都在黑板上写下自己最想对爸妈说的话。老师让家长去猜哪句是自己娃写的,有些家长猜了三次也没猜中。从孩子的反馈来说,家长的触动都挺大的,回去以后也做出了改变。

孩子的花式吐槽,让父母看到了自己与孩子之间的代沟。这些代沟有的是“美丽的误会”,有的是父母“关心则乱”的结果,有的则是父母长期“语言暴力”给孩子心灵造成的伤害……孩子的吐槽,很多都是父母以“一切为了孩子”之名、行伤害之实的不当行为。孩子吐槽背后,是孩子与父母之间的相互不理解。原因在于很多父母与孩子之间缺乏平等交流,父母不知孩子所想,而只是片面地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窃以为,家庭成员之间也需要民主表达,父母不妨多听听孩子的心声。这正是:

孩子黑板吐心声,

父母看后皆发懵。

若是平时多交流,

亲密无间似友朋。

(图/陶小莫文/饶思锐)

新闻推荐

恒大决心打造教育帮扶“黔”范儿 政企合力共促少年逐梦

说起贵州,想到的不仅是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的贵阳,更令人难以忘记的是乌蒙山地区,海拔高,森林覆盖率低,石漠化严重,乌蒙山地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时事图说孩子心思不难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