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贫困户在家门口上班拿高工资,山里娃课堂上与清华附小老师线上交流恒大投入110亿元帮扶贵州毕节脱贫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5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恒大在毕节援建的蔬菜产业基地。企业社会责任报道

南国都市报12月4日讯中午11点半,44岁的大方县台子村村民刘永群为大陌纯种安格斯第一育种场的职工们做好午餐后,搭乘顺风车回家为家中生病的丈夫做午饭。虽然每天要来往于家庭和育种场之间,但一个月比原来多1000元的工资,还有育种场发的年终分红,让她觉得日子过得比以前轻松多了。

自2015年12月1日开始,恒大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国政协鼓励支持下,结对帮扶毕节市大方县,无偿投入30亿元,到2018年底该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2017年5月3日开始,恒大集团再无偿投入80亿元,先后投入共计110亿元扶贫资金,由整县帮扶扩展到帮扶毕节全市10个县区。

贫困户返乡种大棚蔬菜实现脱贫

站在毕节市织金县马场镇大陌村的观景台上,恒大援建的马场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一览无边。

56岁的村民韩明会家里是贫困户,丈夫去世得早,家里重担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过去她偶尔外出打工,但工资低得可怜。去年,韩明会承包了产业园内的一座大棚,用来种植白菜。

“自从我到恒大援建的蔬菜基地干活后,每个月保守有2800元收入,年底还有分红。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大好事,恒大让我在家门口拿到了高工资。”

据了解,这个产业园由恒大出资援建,从外省引进具有实力经验的经营主体,由经营主体再将产业园的大棚承包给贫困户管理种植,以此帮助贫困户脱贫。

恒大援建马场现代化农业综合产业园马场乡分部负责人李诚说,恒大集团这种“供、产、销”一体化的蔬菜产业扶贫模式,解决了农户“不知道种什么、不知道种多少、不知道怎么种、不知道卖给谁”的根本性问题,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山里孩子课堂上连线北京名师

4日下午放学时间,身着红色校服的恒大五小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边诵读《弟子规》一边走出校园……

“扶贫先扶志,我们希望通过帮扶当地教育事业,让山区孩子今后能考上更好的学校,培养出更多人才。”恒大集团驻大方县教育帮扶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位于东关乡朝中村的恒大五小看到,这里有一间投资数万元打造的录播室。坐在教室内,通过恒大投资建设的大方教育云平台,学生们可以通过视频音像,在线与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的课堂互动交流。

“清华附小的老师提出问题,我们的学生也可以在这里举手并在线回答,实现了在山里也能上清华附小课程的梦想。”校长焦杰自豪地说。

紧挨着五小的是恒大援建的大方县第五幼儿园。走进园中,记者看到孩子们正在吃晚饭,孩子们吃着包子,开心地连赞“好吃”。

园长陈捷告诉记者,园内一切硬件设备均由恒大集团出资建设,宽敞整洁、设施齐全的教室,让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享受到了和城市孩子一样的成长环境。

据了解,从2015年12月起至今,恒大在大方县已建成投入使用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职业技术学院。其中,11所小学在读学生近6000名,13所幼儿园分布在大方县的10个村和1个办事处。

恒大建设大方首个儿童福利院

大方县恒大儿童福利院和恒大敬老院均位于大方县顺德街道办事处白石村,恒大出资建设后交由当地政府部门运营管理。福利院和敬老院共计可以容纳700人,于2017年10月1日投入使用。其中福利院可以容纳300名孤儿,敬老院可以接待400名“五保户”老人。

记者在恒大儿童福利院看到,这里有医疗及康复用房、行政办公用房、教育培训用房、附属用房、宿舍等。项目由恒大集团出资建设,建成后填补大方县儿童福利事业基础设施的空白和盲点,改善大方县辖区内贫困家庭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活、医疗、教育条件。

大方敬老院目前有30余名孤寡老人居住。“在这里过得比家里好多了,吃饭有饭堂,宿舍有电视、卫生间,还能洗热水澡。”来自理化乡偏坡村的70岁老人罗世军笑着说。

(党朝峰文/图)

新闻推荐

浙江一88岁奶奶能举80斤大水缸

浙江绍兴有位88岁老奶奶,因为坚持锻炼,现在已经能举起80斤的水缸、还能做一字马。奶奶名叫刘湘霞,今年88岁,之所以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在家门口上班拿高工资,山里娃课堂上与清华附小老师线上交流恒大投入110亿元帮扶贵州毕节脱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