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最高法发布第二批6件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将有力推动纠正涉产权错冤案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5 07: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4日发布第二批6件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为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引。

这6件典型案例包括:张某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中科公司与某某县国土局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纠纷案,王某平等人与某某港公司合同纠纷案,北京某源公司与某某汇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天新公司、魏某国申请某某省某某市人民检察院国家赔偿案,李某飞、腾飞龙公司执行申诉案。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姜启波表示,选择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向社会发布本批案例,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是坚持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深入推进依法治国的具体行动,是人民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和保障的具体信号。

他表示,通过已经发布的两批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以及之后还要发布的典型案例引领,一些法院在产权保护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中所面临的困惑将逐步得到解决,人民法院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人民法院在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坚决纠正涉产权错案冤案的工作将进一步得到有力推动。

当天,最高人民法院还举行了以“履行宪法使命·守护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2018年部分新入额法官、新晋升等级的法官等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闻推荐

新一届发审委候选人公示 券商基金人士均出局

在“延迟”换届近2个月后,新一届发审委换届迎来新的动向。证监会公示了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来自证...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法发布第二批6件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将有力推动纠正涉产权错冤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