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大侃台阿森纳摘掉“软脚蟹”帽子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04 07: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森纳队球员奥巴梅扬(左)和贡多齐庆祝胜利。新华社发■阿成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英超第14轮上演引人瞩目的北伦敦德比战,阿森纳主场4:2力克近期状态爆棚的热刺,排名回到他们熟悉的第四位,英超著名的“争四郎”重回欧冠区。更值得一提的是,枪手目前在各项赛事已保持19场不败。虽然枪手的积分离榜首还差得远,19场不败也算不上奇迹,但他们战绩的稳定回升,以及在多场比赛中展现出的坚韧和血性,已足可摘掉“软脚蟹”的帽子。

阿森纳的功勋主帅温格终于不再恋栈,上赛季结束后卸下了执掌20余年的枪手帅印。教授曾率领阿森纳建立霸业,但“温格时代”中后期,枪手战绩下滑,还落下“软蛋”的恶名。温格后期的枪手,球风依然华丽但华而不实,不善打恶仗硬仗,关键时刻经常掉链子,习惯性的高开低走令人大失所望。温格下课可谓顺应民意,但人们也不禁为“后温格时代”枪手的命运担忧,毕竟球队处于重建的开始,而新帅埃梅里也是颇受争议的人物。

本赛季初,阿森纳一度跌落英超中游,“枪迷”的忧虑更重了。出人意料的是,埃梅里没多久,就率领球队摆脱低迷,走上不断提升的轨道。如今,对埃梅里的质疑声早已消失,包围他的是种种赞誉。人们称赞埃梅里对球队技战术的改造立竿见影,埃帅的临场指挥灵活多变又激情四射。更令人赞叹的是埃帅对球队风格的塑造,他给球队注入了血性,让球员们找回了信心。在阿森纳此前的19场不败中,不乏战况胶着甚至比分落后的比赛,要是在以前,球风偏“软”的枪手往往会崩溃,但如今的枪手却能咬牙坚持,甚至能逆转获胜。

阿森纳的蜕变有目共睹,但也没有必要神化埃梅里,别忘了,他上赛季是怎么从大巴黎灰溜溜地下课的。埃梅里曾经率领塞维利亚取得欧联杯三冠,却在阵容豪华的大巴黎无所作为。或许可以说,埃帅能让具备一定实力的球队提升档次,但驾驭豪门球队的能力却有待证明。以阿森纳如今的实力,称霸英超恐是奢望,但他们重回强队之列,无疑能让英超的争夺更精彩刺激。

新闻推荐

女足世界杯24队全部出炉

据新华社电随着新西兰队1日获得大洋洲国家杯冠军,参加201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24支队伍已经全部产生,抽签仪式将于本月8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侃台阿森纳摘掉“软脚蟹”帽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