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央行等部门联合发文统一债券市场执法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04 07: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吴雨)近年来,我国债券市场发展迅速,总体平稳规范,但也出现了一些违法违规行为,需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为此,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3日联合发文,强化监管执法,加强协同配合,建立统一的债券市场执法机制。

为健全金融监管体系,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有关问题的意见。

意见明确,证监会依法对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所债券市场违法行为开展统一的执法工作,对涉及公司债券、企业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金融债券等各类债券品种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以及其他违反证券法的行为,依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进行认定和行政处罚。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10月末,我国债券市场余额达到83.8万亿元,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二,公司信用类债券余额位居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新闻推荐

银保监会推进银行业保险业开放措施落地实施 批准多项市场准入申请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李延霞谭谟晓)中国银保监会25日表示,今年以来在依法合规、严守风险底线的基础上,持续推进银行业保...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央行等部门联合发文统一债券市场执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