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莫德里奇以德服人 2018年金球奖明日凌晨揭晓,他将终结C罗和梅西的十年传奇?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3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8年不是金球奖真正的新纪元,而是一个转折之年。今年的金球奖花落谁家?这一答案将会在北京时间明日凌晨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揭晓。体坛

世界杯宣布C罗和梅西时代的没落

世界杯十六强战,葡萄牙和阿根廷被淘汰的同时,宣布C罗和梅西时代的没落,或者说一个新时代的开始。C罗和梅西(每人5个金球奖)各领风骚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从今年开始,金球奖的评选开启了一个新的纪元,一批球星揭竿而起:2016年屈居第三的格列兹曼;2015年和2017年屈居第三的内马尔;还有时刻处于备选状态的比利时人阿扎尔;不要忘了另外一个比利时人德布劳内,上赛季英超最佳球员;还有埃及人萨拉赫,英超的首席射手;皇马后卫瓦拉内和巴黎圣日耳曼天才姆巴佩……

特别是姆巴佩,对于170位评委而言,这位不满20岁的锋将还稍显稚嫩,他可以轻松地获得初设的最佳新人奖,即雷蒙·科帕奖,在这个等级的竞争中,火箭式的姆巴佩没有任何对手……

金球奖无法摆脱“30岁+”球星垄断的魔咒

但是,对于金球奖的得主,他到底应该有怎样的资格?三届金球奖得主普拉蒂尼(1983-1985年)做出了这样的结论:“瓦拉内是唯一的人选,因为他是本年度两项最大赛事,冠军杯和世界杯的得主。”

这样的推理从逻辑角度当然无懈可击,遗憾的是,瓦拉内是一个后卫,而在金球奖的历史上,后卫荣膺此项殊荣的只有三人:1972年和1976年的贝肯鲍尔,1996年的萨默尓和2006年的卡纳瓦罗。意大利人也是世界杯年的获奖者,他的当选曾经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当然,这些都是民主的争议。

第63届金球奖的得主如果是莫德里奇的话,会不会是一个丑闻?不,他代表皇马赢得了欧洲冠军杯,又率领克罗地亚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并且当选世界杯最佳球员(就像2014年的梅西一样),以及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最佳球员。但是,这个结果带着苦涩的味道,带着不完美的味道。出生于扎达尔、已经33岁的克罗地亚中场毕竟是和C罗和梅西同时代的球星!如果金球奖的评委们想要让金球奖摆脱“30岁+”球星垄断的魔咒,那么这场努力已经输掉了。对于金球奖来说,是不是需要更多的勇气?

是年轻球员的舞台

要知道,这次金球奖评选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俄罗斯世界杯上第二年轻的队伍法国队(仅次于尼日利亚)赢得最终胜利,这无异于为新一代球员开辟了一个新地平线。

事实上,本届世界杯堪称年轻球员的舞台,一支青年近卫军英格兰队同样打进了四强。而在30人的金球奖提名中,拥有6席的法国球员可以说是最大热门。也许,这样的优势带来了不可避免的票数分流弊端,最后的获胜者可能不是哪一个世界冠军,而是一个克罗地亚人,莫德里奇。这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种归宿。为什么姆巴佩、格列兹曼还有瓦拉内,他们不可以像80年代的普拉蒂尼或者90年代末的齐达内一样捧杯呢?

因为,2018年不是金球奖真正的新纪元,而是一个转折之年。想要金球奖重归往日的传统,需要的时间绝不仅仅是一年,如果回归到世界冠军这项殊荣,那么,我们还要耐心地等到2022年……

C罗确定不参加典礼?

谁将获得2018年的金球奖?媒体表示,目前的种种情况表明,莫德里奇将是最终的获奖者。此外,据悉,C罗已经得知自己在金球奖的评选中排名第2,因此已作出决定不会出席金球奖颁奖,而获得第3的是格列兹曼,他也不会出席。而按照金球奖的颁奖传统,一般只会邀请最终获奖者出席,落选者并不会参加,因此莫德里奇获奖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新闻推荐

刘国梁全票当选中国乒协主席 坦言中国乒球面临危机,提出两项重大改革主张

12月1日,刘国梁(左)在当选后被颁发聘书。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中国乒乓球协会12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换届选举,第八届乒...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莫德里奇以德服人 2018年金球奖明日凌晨揭晓,他将终结C罗和梅西的十年传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