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就这4个字,被罚1250万 因“遥遥领先”宣传语失实,瓜子二手车被重罚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2 09: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瓜子二手车两年在乐视网花1250万元投放的一单广告,由于被工商部门认定为“宣传语缺乏事实依据”,因而面临着1250万元的等额罚款。前日,瓜子二手车对此作出回应,称公司对该决定的定性存有异议,已根据法律程序申请行政复议。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于11月15日发布对金瓜子公司(即瓜子二手车)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罚款1250万元,目前该条处罚信息已记录在公示系统。

该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9月7日至12月28日期间,金瓜子根据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乐视网广告交易平台网络广告发布协议》,花费1250万元发布了一条15秒钟的视频广告,其中广告词为:“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

经瓜子二手车确认上述广告中“创办一年”的起止时间为: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同时承诺此时间段内瓜子二手车成交量为85874辆。但工商局执法人员于两年后追查起这则广告,分别于11月5日、6日调取了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和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人人车)的二手车成交数据。数据显示: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的成交量为442878辆车;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的成交量为92375辆车。两者的二手车成交数量均超过瓜子二手车的成交数量,因此认为瓜子二手车的“85874辆的销量”并非“业界领先”。因此,工商局责令瓜子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罚款1250万元。

对此,瓜子二手车于11月30日发布声明称,针对该决定瓜子二手车深感遗憾,对该决定的定性存有异议,已根据法律程序申请行政复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随着国内新车市场消费下滑,二手车市场迎来快速发展。与此相伴的则是各路二手车电商的广告大战。而在行业中位居领先地位的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自然就成为了死磕销量、份额的死对头。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瓜子两年前的一则广告突然被查应该是不久前瓜子二手车与人人车之间销量之争的“续篇”。北青

新闻推荐

首家外资保险 控股公司获批筹建

据新华社电中国银保监会25日发布批复,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这是首家获批筹建的外资保险控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就这4个字,被罚1250万 因“遥遥领先”宣传语失实,瓜子二手车被重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