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影视圈补税通知来了! 编剧行业补缴16%应纳未纳税款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1 10: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1月28日,一份《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文件被影视圈从业人员纷纷转发。该文件称,税务总局下达浙江税务局,要求影视工作室展开税务自查自纠,影视圈的补税工作正式实施。文中称,此次自查自纠规定,“工作室需要按照2016年至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最少)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需补缴费用和滞纳金”。当天下午,《雍正王朝》《北平无战事》等优秀电视剧的编剧、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公开表示:“上午跟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沟通交流得很好,国家对影视行业的扶持政策不变,只会更好。关于这三年补缴应纳未纳税款对编剧行业已明确答复,按2002年国税字52号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接下来还会继续沟通。”北青

影视公司、工作室等均已收到补税通知

今年下半年,影视公司、个人工作室等行业上下游公司均收到税务部门自查自纠的补税通知,但具体方法方式外界不得而知。从这份被刷屏的《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来看,此次补税共分为四个阶段: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其中,自查自纠截止到2018年12月30日,需补缴费用和滞纳金;被约谈补税的工作室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文中还提到,三天内,已经有17位艺人被约谈;第三阶段是税务上门辅导、检查阶段,从2019年1月至2019年3月,需补缴费用、滞纳金和罚款;第四阶段重点检查即税务抽查从2019年3月起至2019年6月止。该阶段除补缴费用、滞纳金和罚款,可能还会涉及刑事处罚。文中还透露,横店实验区当日上午收到税务通知,工作室需按照2016年至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最少)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需补缴费用和滞纳金,“总体来说,工作室补缴税款需要按照工作室总收入的20%左右计算”。

从刘和平公开发文的内容看,11月28日收到税务通知,第二天上午,编剧委员会就跟国家税务总局领导完成了沟通,并取得了相对明确的答复,且“接下来还会继续沟通”,效率和成果都是令人欣慰的。至于影视行业其他领域,也是更为敏感的纳税大户如制作公司、演员工作室等,还未有进一步的消息。

网传补税公式没有税法依据

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明星补税昨天再度成为社会热点,源于网上流传的一部分影视工作室开始陆续接到税务部门的补税通知。根据网传消息,横店的影视工作室接到通知,需要按2016年至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例如总收入为100万元的,100万×70%为个人补交劳务费用的计税依据,同时扣除之前已经缴纳过的税款金额,最终补缴税款为192500元。”

对于网传内容,有税务人士表示可信度并不高,或者说是不符合规范的,企业收入缴税与个人劳务收入缴税不能被混为一谈。有税务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目前影视行业从业人员仍处于自查自纠阶段,税务部门最多是进行上门辅导,而这种“补税公式”是没有税法依据的。记者查阅国家税务总局针对影视从业人员补税的相关文件,也没有发现类似内容,目前并无任何官方文件可以证明这种补税方式存在。

新闻推荐

首家外资保险 控股公司获批筹建

据新华社电中国银保监会25日发布批复,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这是首家获批筹建的外资保险控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影视圈补税通知来了! 编剧行业补缴16%应纳未纳税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