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在京上演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01 07: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史竞男)为纪念西南联大在滇建校80周年,原创舞台剧《到大西南去—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日前在京上演,带观众重温中国教育史上这一伟大的文化长征。

该剧以抗战时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三校南迁为主线,讲述了几位主人公为了保存中华文化和教育命脉一路辗转、奋起抗争,从中折射出人性的光辉,展示了西南联大师生恪守“刚毅坚卓”的校训,共济时艰、传播薪火的精神。

该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副教授黄凯说,日军南侵,偌大的华北放不下一张书桌,北大、清华、南开合并组建临时大学,在条件十分艰苦的环境下办教育,传承文化火种,谱写出中国教育史上的璀璨华章。希望通过回顾西南联大这段历史,凸显其现实意义。

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宋宝珍认为,该剧采用穿越手法,让今天大学生与抗战时期大学生对话,体悟西南联大南迁路的千辛万险,感受联大师生保护和延续中华民族文脉的精神,鼓励今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艰苦奋斗。

据悉,该剧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师范大学、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和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联合出品,在京演出将持续至12月2日。

新闻推荐

湖北一男子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伤 隐姓埋名在农场养猪2年

聂某被警方抓获在肇事逃逸的2年多时间里,聂某从来不敢和家里人联系,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11月24日,湖北枣阳警方在该市...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在京上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