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内成品油价将迎“三连跌” 加满一箱油 或少花20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1-30 10: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在11月30日24时迎来年内第23轮调价时间窗口。原油市场对于国际原油供大于求的普遍担忧,促使近期国际油价一路走低。业内预计,本轮调价期内每吨油价下调幅度为510元左右,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或少花20元。

国际油价是我国成品油调价的重要风向标。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上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11月16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510元和490元。按照定价机制,30日24时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次到来。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的超预期增长,与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所带来的需求下滑,使得国际原油供大于求的担忧在投资者中蔓延开来,也促使国际油价近来持续震荡走低。其中,11月23日国际油价出现暴跌,纽约油价大跌逾7%,伦敦布伦特油价则一年多来首次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

国际油价是我国成品油调价的重要风向标。受此影响,本轮调价期内,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从负值开始,呈现出负向扩大的趋势。预计本轮汽、柴油每吨价格下调510元左右,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大约下调0.40元和0.43元。

新闻推荐

首家外资保险 控股公司获批筹建

据新华社电中国银保监会25日发布批复,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这是首家获批筹建的外资保险控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成品油价将迎“三连跌” 加满一箱油 或少花20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