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第一太平戴维斯首次发布“海南·新程”自贸港白皮书 推动三大产业发展 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08 10: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南整体零售商业市场中,免税市场是重要一环。图为造型别致的海口国际免税城模型。本报记者 潘雅琪 摄在首届消博会5号馆内,中国旅游集团免税品展区颇受欢迎。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展,第一太平戴维斯首次发布“海南·新程”自贸港白皮书。

白皮书提出,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驱动力,发展前景广阔。海南自贸港应积极推动三大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本报记者赵汶

推动三大产业发展

“海南·新程”自贸港白皮书指出,在旅游业方面,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仍需提升软硬件水平。机场国际航线数量有待进一步增加,以充分利用海南签证优势,吸引更多类型的国际游客;旅游业需要进一步提升体验丰富度,可依托免税零售、邮轮游艇、文旅融合三大要素,持续拓展新型产品形态,增加游客粘性。

在现代服务业方面,与其他地区相比,2020年版海南自由贸易港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对现代服务业领域中的教育及商务服务业有不同程度的放宽,尤其是医疗康养、会展、金融三大领域,将成为新的发展动力。

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海南在海洋及航空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整体高新技术产业基础依然偏弱。海南应在夯实原有产业的基础之上,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高级董事简可表示,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门户,海南探索深化改革、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促进区域产业多元化发展的需要,对全国改革开放推进具有重要试验意义。

免税市场进一步扩大

“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推出"第一太平戴维斯制胜零售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海南整体零售商业市场发展。”第一太平戴维斯海南公司总经理吴欣欣表示,此前公司已在海南布局,依托其在零售商业领域的服务优势,助力海南整体零售商业市场发展。

在海南整体零售商业市场中,免税市场是重要一环。吴欣欣认为,免税额度不断提高、免税店点位不断增加,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同时,不断开放的免税政策吸引了更多国际知名品牌、免税运营商与标杆项目参与到免税业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海南现代服务业水平,推动整体零售商业市场发展。

吴欣欣透露,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已完成海南独立法人机构的设立,未来将进一步结合全球600多家办事处、数万员工的专业力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最专业的顾问服务,吸引更多优质品牌与开发企业布局海南,共同助力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同时,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优化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主宾国瑞士国家馆开馆 40家高端消费品知名企业参展

本报5月7日讯(记者祝勇)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瑞士国家馆正式开馆,围绕“瑞士品质,至臻完美”这一主题,汇聚约40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太平戴维斯首次发布“海南·新程”自贸港白皮书 推动三大产业发展 提升市场竞争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