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金兴橡胶加工分公司奋战橡胶开割季保质量促产能 开足马力忙生产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1-04-23 10: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15日正午12时,在海南橡胶金兴橡胶加工分公司里已一片繁忙。

一辆满载42吨鲜胶水的卡车驶入厂区,在澄清班员工的有序操作下,鲜胶水经过了过地磅、澄清池、取样品检测挥发酸等一道道工序,在检测合格后,洁白的鲜胶水在卸胶台上倾泻而下。

眼下,正是橡胶开割季,胶水一到,橡胶加工车间便开始忙碌了起来。自4月2日开工以来,截至4月19日,该分公司已收到了1342吨的鲜胶水。

走进该分公司加工车间,机器轰鸣作响,生产正酣。在经过20多个小时的沉降澄清、调节后,只见胶水通过管槽流入离心机进行加工。“胶水中的杂质会使橡胶制品的性能降低,如不耐撕裂、不耐磨耗、生热高等,我们会通过过滤、沉降澄清等方式去除杂质,这是确保提高橡胶质量的关键措施。”该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汉京介绍,随后利用离心机将水分分离,加工为浓乳,可将干胶含量从30%提升至61%,分离后的浓乳再放置积聚罐中进行熟化,静置20多天后检测合格即可出厂。

质量赢得市场。对于橡胶质量的要求,金兴橡胶加工分公司几近苛刻,贯穿于生产的各个环节。记者见到该分公司质量收购部部长陈婕时,她刚从胶林回来。忙碌了一上午的她,用袖子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笑着说道:“要想提高橡胶制品质量,必须把好入口关,我们经常前往橡胶收购站,针对工具清洁、胶水保鲜、储运等方面,对胶工进行技术指导,一个月至少去五六趟,还免费为胶工提供胶水保鲜剂。”

线下田间指导,线上技术咨询。该分公司还与胶工建立微信群,及时为胶工解决技术难题。“现在胶林已实现网络全覆盖,人人都有手机,建立微信群,一打开手机就能获知技术信息,收胶时应注意什么,如何为胶水保鲜,每吨鲜胶水应加多少氨,我们都通过微信一一指导胶工,方便又快捷,经过指导,现在送进厂的胶水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陈婕自豪地说。

深耕橡胶质量的同时,金兴橡胶加工分公司在产量上也下足了功夫。2019年以来,该分公司对外加大收购民营胶力度,对内则是积极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完善浓乳产能配套,引进离心机、积聚罐等设备。

“2018年时橡胶浓乳产量在7800吨,2019年以后,产量翻一番,提升至1.4万吨。”该分公司总经理蔡笃坤介绍,按照海南橡胶及金橡公司党委的要求,分公司联合辖区内的基地分公司高效协同,充分利用基地分公司收购点,同时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布局和优化收购站点,依托组织、品牌等优势,掌控更多岛内橡胶资源。

“事实上,1吨鲜胶水的制成率仅有85%,也就意味着只能制成420公斤的浓乳和42公斤的胶清胶。”吴汉京表示,今年该分公司将增设20个收胶站点,落地一批离心机、沉清池、积聚罐等生产设备,进一步提高产量及产能。

(本报金兴4月22日电)

新闻推荐

海南诚澜建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扫码了解详情一、招聘职岗位营销人员二、岗位要求1.善于沟通、具有出色的外联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金兴橡胶加工分公司奋战橡胶开割季保质量促产能 开足马力忙生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