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乌石分公司四十三队开割第一天产胶880公斤胶多价格涨 胶工笑颜开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1-04-23 10: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通讯员徐长春岑选保庞启洪

4月13日凌晨1时,皎洁的月光穿透了茂盛的橡胶树叶,洒在正在割胶的海南橡胶乌石分公司第二督导组四十三队胶工张勤美身上。四周万籁俱寂,只听见虫鸣和“沙沙沙”的割胶声,张勤美弓着腰,熟练地操作着胶刀,从下刀、运刀到收刀,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今年胶价不错,目前干胶价格达到了15.5元/公斤,多产胶收入也会更高。”张勤美顾不得和记者多说上几句,便拿起倒扣在胶架上的胶杯,擦一下摆正,然后又快步走向另一棵胶树。

得益于去冬今春的橡胶管理工作和“两病”防治工作到位,今年乌石分公司的橡胶树物候极好,胶叶茂盛,叶面光泽且没有斑点,已于4月7日全面开割,比去年提早了13天,开割总面积达60558亩。

乌石分公司第二督导组四十三队队长张雄华用一组数据直观地反映今年橡胶开割优于去年:该队橡胶开割面积有1740亩,开割第一天,队里收到胶水总量达880公斤,比去年超出200公斤;今年人均一天的产胶量可达50至60公斤,最高达到了81公斤,人均产量较去年多出30余公斤;今年的干胶价格比去年高了3元/公斤……

记者了解到,乌石分公司为了迎战今年橡胶开割,在休割期,全力抓好橡胶冬春管、“两病”防治,以及新胶工培训和老胶工复训等工作。该分公司从去年10月开始,着手安排胶工参与胶园冬春管理控萌、盖草、挖肥穴、施有机肥、清理防火线等工作,并投入资金97.6万元,购买了有机肥1580立方、尿素126吨等肥料,保证了开割胶树的营养供给。

“5月将迎来橡胶树的小高产期,随着橡胶产量越来越高,胶工的收入也会水涨船高。”张雄华高兴地告诉记者,在今年开割前,四十三队有了一个可喜的变化——新增加了3辆胶工购置的三轮车。去年,该队胶工人均工资收入达到6.5万元,最高的有12.3万元,胶工的生活水平在逐年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随着胶园道路的硬板化,有更多胶工购置了三轮车和小汽车。(本报乌石4月22日电)

新闻推荐

海南省曝光10起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省中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 1000万元被追回

本报讯长期以来,医保基金涉及的主体多、链条长、监管难度大,欺诈骗保问题时有发生。近期,省医保局曝光了10起涉及违规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乌石分公司四十三队开割第一天产胶880公斤胶多价格涨 胶工笑颜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