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龙江分公司抓早抓细抓实生产工作任务早分解 胶工干劲足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1-04-23 09: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又是一年开割季。只要天气好,每天凌晨3时,海南橡胶龙江分公司雄英派驻组六队里,一阵阵熟悉的钟声就会准时敲响。月色朦胧中,胶工们走出家门开始了新一天的割胶工作。

穿上长衣长裤,套上雨鞋,清点带齐胶刀、胶灯等装备,六队胶工李桂蕤跨上摩托车驶入了莽莽胶林中,来到了他的树位上。李桂蕤走进林段来到橡胶树下,先是快速地拔下胶丝,然后稳准轻快地割起胶来,不一会儿,洁白的胶乳便一点一点地滴入胶杯。这是李桂蕤一天中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一气呵成的动作源于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我们队里的胶工个个技术过硬。”六队队长王雷告诉记者,每年开割前,队里都会组织胶工进行集中培训,重温技术要领,相互交流割胶经验,让大家迅速恢复开工的工作状态。

“今年的物候好,胶园如期开割,胶工们的干劲都很足。”雄英派驻组负责人介绍,该派驻组共有9个生产队,管理2.3万亩胶园,4月10日开始割第一刀,当日就达到了10吨胶水、3.5吨干胶的产量。

“开割不久就能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分公司的精细化管理。”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兴辉告诉记者,早在正式开割前,分公司就层层分解生产指标任务,做到每个派驻组、每个生产队、每个胶工身上都有工作任务。今年新割季,该分公司实现首战告捷,4月10日开割首日,日产干胶达12.2吨。

“为了保证今年的产量完成,我们按照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分解到每一名胶工身上。”王雷介绍,开割前,队里召开了会议,明确了每个人的生产任务。今年六队计划产量为237吨,按照开割9个月计算,把任务平均分配到40个胶工。开割后,队里会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到岗位上抽查上岗情况、胶水回收情况,确保“点滴不漏”。

早晨8时,初升的太阳照亮了胶园小道,收胶站里也渐渐地热闹起来。六队的胶工们陆陆续续骑着摩托车拉来了新鲜收获的胶乳。大家一个一个排队把收胶罐从车上卸下,抬上称,工作人员熟练地在表格上记录下每一名胶工胶水的重量。

“每天收完胶水,就能够根据胶水的重量等指标,大概算出收入,心里十分踏实。”李桂蕤说,收胶站每天都会发布今日胶价,还会现场测量干含,大大方便了胶工,也让大家对产胶完成进度做到“心中有数”。

何兴辉介绍,今年分公司将持续开展橡胶生产劳动竞赛活动,把劳动竞赛作为聚焦主业生产、促进高产稳产的重要措施,确保完成年度产胶任务。

(本报龙江4月22日电)

新闻推荐

海南天勤会计师事务所

扫码了解详情一、招聘岗位1.注册会计师;2.审计助理人员。二、岗位要求1.能独立完成项目,有诚信敬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龙江分公司抓早抓细抓实生产工作任务早分解 胶工干劲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