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印发对国企经管人员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1-04-23 10: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4月22日讯(记者许雅)为进一步完善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省政府办公厅于近期印发出台了《海南省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强调,海南省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违反规定,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不良后果的,经调查核实和责任认定,应当按照《办法》追究其责任。已调任其他岗位或退休的,应当纳入责任追究范围,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办法》明确了责任追究范围、责任追究处理方式,责任追究范围包括集团管控,风险管理,购销管理,工程承包建设,资金管理,转让产权、上市公司股权、资产,固定资产投资,投资并购,改组改制,境外经营投资等方面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责任追究情形。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方式,包括组织处理、扣减薪酬、禁入限制、纪律处分、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或司法机关等,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合并使用。

《办法》强调,对海南省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造成的资产损失,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依据有关规定认定资产损失金额,以及对企业、国家和海南省、社会等造成的影响。其中资产损失包括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

《办法》强调,企业违反规定瞒报、漏报或谎报重大资产损失的,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比照领导责任和主管责任进行责任认定。同时,企业有关经营管理决策机构以集体决策形式作出违规经营投资的决策或实施其他违规经营投资的行为,造成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应当承担集体责任,有关成员参照《办法》规定承担相应责任。

新闻推荐

海南生之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扫码了解详情一、招聘岗位管理干部储备二、岗位要求1.男女不限,本科以上学历,涉农类专业、化学类专业或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印发对国企经管人员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