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倡议务工人员留琼过年 春节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琼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22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省人社厅近日向在琼务工人员及用人单位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留在海南过年,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向家乡亲人拜年,不邀请、不参与大型聚集活动。

倡议书指出,为了维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诚邀请大家留在海南过年,并倡议大家通过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向家乡的亲人拜年、报平安。各级政府将大力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

审慎出行,减少聚集。倡议大家在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琼。如必须出行,请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停留,不与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同时,不邀请、不参与大范围的聚集活动,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互相关爱,和谐过节。希望全省广大企业单位,从支持疫情防控大局、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的角度出发,关心关爱在琼过年的外地职工,合理安排职工的工作和休假,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开展好留守职工和家属的慰问活动。同时,倡议留琼过年的务工者,也体谅所在企业的难处,对于企业生产、生活方面的安排,能积极予以配合,如果您有返岗就业、劳动保障政策咨询、权益保障等方面的诉求,欢迎寻求当地人社部门帮助。

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地出台了鼓励外地人留下过年的措施,并拿出“红包”给予奖励。有分析人士认为,鼓励外地人就地过年,不仅能有效控制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也能拉动当地消费,还有利于节后复工复产,对刺激地方经济有诸多好处。记者刘兵

新闻推荐

离岛免税 “零关税”清单 全岛封关……海南自贸港建设 老百姓最关心啥?

扫码留言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汪慧)2021年海南“两会”召开在即,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倡议务工人员留琼过年 春节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