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来自海南农垦的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多“垦”力量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1-01-22 08: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编者按:

全省两会召开在即,来自海南农垦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在两会期间,紧扣职工群众重大关切的问题,反映职工群众愿望和呼声;围绕海垦改革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本报本期起推出专栏《关注海南两会》,带您关注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记者余美君)全省两会召开在即,连日来,来自海南农垦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深入垦区企业、基层一线,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了解海垦近期改革发展情况、听取职工群众诉求呼声,力争提出一批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议案提案建议。

“去年,我在会上提出了"关于支持海南农垦做大做强做优生猪产业的建议",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的积极回复,今年我还将持续关注海南农业产业发展。”省政协委员、海垦猪业公司董事长王兰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了《海南省超常规举措促进生猪产业恢复发展实施方案》,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推动生猪产能恢复。2020年以来,海垦猪业公司全力推进红华十万头仔猪场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垦区内部生猪产业资源整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保障全省“肉篮子”供应。

在海南建设自贸港的背景下,如何加快补齐海南农业发展短板,推动农业加快发展,是海南推进自贸港建设过程中的重大实践问题,直接关系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成色与成效。王兰表示,她将在今年的会议上,提出关于支持生猪产业智能化数据化建设的有关建议,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拎好“肉篮子”,提升全省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21年要抓好八大重点任务,其中“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被列为其中之一。海南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如何发挥优势,服务、保障好国家粮食安全?对此,垦区的代表委员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多次与科研单位企业交流,寻找解决问题之策。

“希望海南省把扶持种业龙头企业的发展作为"三农"工作中的关键工作来抓,按照"扶大、扶强、扶优"的原则,重点扶持一批成长性好、潜力大的种业龙头企业。”垦区代表委员建议,政府要在加快建设南繁硅谷、大力引入国内外优秀种业企业的同时,充分发挥海垦南繁资源优势,加大力度培育打造本土种业龙头企业,为保障粮食安全、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海垦贡献。

两会是通民意、聚共识、传信心的舞台。来自垦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把议案建议酝酿好、把民主权利行使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多“垦”力量。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通知书

海南海马贡酒厂有限公司:刘扬武:你方与山东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药玻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山东省沂源县人民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来自海南农垦的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多“垦”力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