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中保神鹰安保服务(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熔 军人作风闯市场 校园安保作贡献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22 07: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刘熔主持召开公司安全管理会议。刘熔(左)在玉沙实验学校检查保安执勤情况。

在海口的众多校园门口,不时可以看到站姿挺拔、着装规范的保安队员,忠实履行着职责,与美丽校园构成一道风景线。

“我们更注重提升保安的服务水平,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端的保安队伍。”中保神鹰安保服务(海南)有限公司(下称神鹰安保公司)总经理刘熔说,现在海口80多所学校都由该公司派驻保安队员,队员都经过专业的培训,守护学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秩序。

(撰稿/韩婷摄影/李鑫)

A

创业圆梦为退役战友提供就业平台

1990年刘熔在陕西入伍,并于2018年退役。在长达28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几经辗转,从江西九江到辽宁锦州,再到2007年调任海南洋浦,最终在海南扎根下来。

2018年,退役后的刘熔在一家民营企业担任工会主席,然而稳定的工作并没有让他安于现状。“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想为散落在各地的退役军人提供一个家。”刘熔说,他和几个战友经过一年的讨论、调研,最终创立了一家能让退役军人发挥一技之长的安保公司,并招募退役军人到公司工作,保持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继续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

“很多退役军人会认为在部队积累的经验到地方没有用处,我们这个安保公司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在这里可以发挥特长,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刘熔说,在此期间,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一直在向神鹰安保公司推荐优秀的退役军人,这些退役军人在部队受过专业的训练,比普通人更有优势,更适合从事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国兴街道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经常带领公司的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B

转变思路全国揽才赢得市场

与一般的商人不同,多年的军旅生涯给刘熔烙上了深深的军人印记。“我和几个战友还特意选在8月1日建军节这天注册了神鹰安保公司,这是军人情怀的体现,能把兴趣变成自己的事业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刘熔笑着说。

一家新公司想要立稳脚跟非常不易,刘熔在完成了公司注册后,接下来就是寻找客户。他为了尽快拿下市场业务,一个单位接着一个单位地跑,有时还到处碰壁。“很多五星级酒店、高端物业小区都因我们是新公司,对我们不放心,所以没有谈成合作。”刘熔说。

得知刘熔创业遭遇瓶颈,国兴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上门提供帮助,进行创业指导、牵线搭桥介绍客户、为公司培训提供场地等。在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议与指导下,几经碰壁和挫折的刘熔开始转变思路,在全国各地招集业务能力强、思想素质高的退役军人,给公安系统的辅警、协警做专业技能培训,打响服务品牌。“创业之初,我们在全国各地招集了12名退役军人,他们都是专业能力非常好,格斗技术很厉害的退役军人。”刘熔自豪地说。由于专业的安保培训服务,让客户看到了他们公司的保安都是带有真本事的。因此,神鹰安保公司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同时,神鹰安保公司的保安队伍仪容整齐、态度严谨、服务专业,很快打造了“样板”,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C

创新发展校园安保树立品牌

“立正,稍息,敬礼……”在大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神鹰安保公司的保安们衣着整齐、步调一致地在进行集训。

“为了打造一支过硬的专业化安保队伍,我们每周举办两次培训活动,从军事到理论、素质进行总体培训,全面提高公司的安保水平和业务素质。”刘熔说,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学校延迟开学,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保工作。为了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神鹰安保公司义不容辞,投身于守护校园净土的工作中。

如今,神鹰安保公司已有近600名安保人员,其中105名退役军人,他们在校园安保守护方面树立品牌,为海口大大小小80多所学校做保障工作。不久前参加国兴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的退役军人创业调研会时,刘熔就指出,公司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扶持,特别是加入退役军人服务站后,街道办创业就业平台,为广大退役军人创造条件,很好地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热情。

“得益于海口市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扶持与激励,我们才能在创业道路上"大胆闯、大胆试",努力发展好企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回馈社会。”刘熔说,他致力于用军人的标准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强、专业素质精、工作作风硬”的安保队伍,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新闻推荐

城镇从业人员大额医疗费用补助

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制定了《城镇从业人员大额医疗费用补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保神鹰安保服务(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熔 军人作风闯市场 校园安保作贡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