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尾随过往路人,盗窃手机 海南海岸警察擒获一名“尾行老贼”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1-22 01: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尾随过往路人,盗窃手机海南海岸警察擒获一名“尾行老贼”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通讯员代龙超孟伟荣摄影报道)1月2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了解到,海口红岛海岸派出所近日在大街上现场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目前,已核实盗窃案2起。

1月16日晚,海口海甸岛某处街道上,2名男子一前一后沿路狂奔,随后跑在前面的男子由于体力不支被逼近死路,只能束手就擒。这让海甸岛的居民亲眼看见了一次“警察抓小偷”的场景。后方追逐的是海口红岛海岸派出所副教导员易梦龙,体力不支被抓获的则是近日多次在五西路一带尾行扒窃的盗窃嫌疑人蔡某。

经警方查,嫌疑人蔡某是一名有多次吸毒、盗窃前科且反侦查能力较强的违法人员。16日17时39分许,在接到报警称,在海甸岛五西路恒福居商业广场处有人手机被盗后,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判断盗窃人员极有可能还在附近,立即组织人员出击侦查。18时50分许,易梦龙在海甸岛五西路小红帽咖啡店门口,发现一名男子正尾随在一对母子身后,降低体态多次将手伸向女子的大衣口袋,企图盗窃手机。

易梦龙立即佯装靠近。嫌疑人蔡某察觉到易梦龙靠近后立即调头逃窜。易梦龙在通过对讲机呼叫周边同事的同时,立即进行追赶抓捕。最终在海甸岛某小区外的路边停车位处,被易梦龙当场抓获。

经民警审讯,嫌疑人对自己伙同他人在海甸岛五西路一带专门尾随过往路人,多次扒窃他人手机、钱包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核实案情2起,其他的正在核实。下步警方将继续开展侦查,并对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请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防盗指南

公交车:人挤人时要警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拥挤,不要打瞌睡,时刻注意钱包手机,记得把拉链拉好,手机拿手上,包可以放在胸前,临时放手时不要离开视线。

车站:最容易被偷的地方。坐火车、长途汽车时,贵重物品最好不要放在包里,尽量随身携带。在车站遇到“老乡”要三思,不要把行李随便交托给不认识的人。

逛街:谨防被摸包。外出购物、就餐人多混杂的地方,手机、钱包,包包尽量背在身前,千万不要把钱包手机等放在外衣口袋里。

家里:谨防入室盗窃。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家中;可在围墙外增设防护栏,有条件的群众可加装防盗报警装置;群众外出时要注意锁好门窗,反锁防盗门;广大群众要多加提防自家周边有建筑排栅的地方;独自一人在家时千万要反锁门,晚上睡觉最好不要开窗。

新闻推荐

释放开放魅力 增强发展动能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谈加快自贸港建设

新华社海口1月20日电(记者凌广志王晖余)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尾随过往路人,盗窃手机 海南海岸警察擒获一名“尾行老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