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保险业发布2020版道路风险地图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1-14 10: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洪佳佳)海南哪些地方是交通事故的多发点?一天中哪个时段事故发生率最高?以海南省道路风险地图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为基础的《海南省道路风险地图(2020版)》给出了答案。

这是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全省车险大数据为依据发布的城市道路风险地图。道路风险地图通过跳出监管看车险,跳出车险看风险,把视角移到了城市上空,开辟了观察道路风险的保险视角。

据悉,系统自2019年上线以来,积累了海南省近一年以来的理赔高风险数据,在海南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通过对海南省12家产险公司2020年全年的理赔数据进行大数据汇总,根据“系统”风险值计算模型对海南省不同维度下的道路风险进行计算分析,模型中包括了案件密度、人伤案件占比、死亡案件占比、财产损失案件占比、单方案件占比、全损案件占比、火自爆案件占比、水淹案件占比、赔款金额区间等风险因子,形成了海南省道路风险信息。

依据系统的数据分析,海南省内共有5条高风险路段包括:三亚市海螺一路周边、乐东县黄流镇金鸡岭周边、陵水县中山东路周边、儋州市中兴大街周边、临高县G98海南环岛高速周边。其中,海口市风险最高的5条道路为:海口市东山镇周边、海口市恒大海口湾周边、海口市文明东路周边、海口市凤翔东路周边、海口市江东大道周边

2020版海南道路风险地图以时间维度,针对“夜间事故”易发路段做出排名,分别为海口市滨江路周边、海口市丘海大道周边、海口市南海大道建峰集团周边、海口市长流镇225国道周边、海口市国兴大道周边。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广大市民,在通行高风险路段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海南省共发生12.05万件事故(在2020年出险并结案的交强险案件,剔除单车事故),日均事故量330件,各类涉人伤(含死亡)事故5871件。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保险业推出“道路风险地图”,以车险大数据赋能特大型城市道路交通治理,是保险业在道路交通治理领域“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具体举措。

新闻推荐

渔船海上漏水沉没 7人遇险 事发北部湾莺歌海附近海域,海南省多部门联合救援,5人获救2人失联,搜救仍在进行中

有关部门展开救援本报讯1月11日12时许,三亚海警局接到报警称:一艘载重约15吨的渔船在北部湾莺歌海附近海域遭遇船底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保险业发布2020版道路风险地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