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开展社会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每月一次,可网上预约带上“宝贝”请专家看看

来源:海南日报 2020-10-28 14: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十月二十七日,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工作人员鉴定市民送来的文物。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海口10月27日讯(记者尤梦瑜实习生马思思)10月27日上午,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在海口举办社会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服务,为广大市民免费鉴赏玉器、瓷器、金银器等各类收藏品。值得一提的是,公益鉴定服务将作为一项常态化活动长期举办。

据介绍,开展常态化社会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服务,是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为了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切实以文博专长服务人民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向社会公众传播文物鉴定知识,让广大公众进一步了解文物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提高文物鉴赏水平,倡导理性收藏,引导建立风清气正的民间文物收藏环境,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文物保护事业,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

海南日报记者在鉴定现场看到,多位来自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拥有专业鉴定资质的专家正为市民们仔细鉴别,认真详细讲解相关文物及鉴定知识。当天共有31件民间文物参与此次社会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涵盖了玉器、瓷器、金银器等多个类别,这些社会文物既有“代代家传”,也有从市面上淘来的“宝贝”。不少参加此次鉴定服务的市民表示,参加本次公益鉴定活动,让他们对自己的收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与专家们近距离的互动,也了解了更多的文物知识,提升了自己的鉴赏水平。

“社会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服务主要通过目鉴辅以科技鉴定(检测)的方式,对送鉴藏品的真伪和年代等作出鉴定。”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鉴定意见口头告知咨询人,仅供参考,不出具文书,不具备法律效力,不做估价,不得作为证据使用,不涉及所有权认定以及拍卖、质押、出售、赠予、继承等任何其它用途。

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是由国家文物局授权的文物进出境审核监管机构,承担海南口岸文物进出境审核及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工作。该管理处于2020年10月起面向社会常态化开展民间收藏文物免费公益鉴定咨询服务。活动于每月第四周的周二上午举办,公众可关注“海南文物进出境审核”微信公众号进行鉴定预约。

新闻推荐

海南第一届医药 互联网大会举办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赵汶)27日,海南省第一届医药互联网大会在海口举办。当天,海南医药互联网联盟成立。据了解,本次医药互联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开展社会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每月一次,可网上预约带上“宝贝”请专家看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