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2020年新三板分层定期调整完成海南传味股份申请精选层挂牌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8-06 10: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记者从全国股转系统获悉,截至7月31日,新三板分层三批调整工作已顺利完成。共有606家公司调入创新层,7家公司调出创新层(不含即时降层情形),创新层公司数量达1201家,是层级调整前创新层公司数量的1.83倍。总的来看,符合条件的公司入层意愿强烈,超98%符合入层条件的公司提交了入层申请,新入层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市场认可度提高,创新层吸引力和公司质量均有显著提升,为精选层做好了充分的优质资源储备。

据了解,今年分层调整完成后,创新层有636家公司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411家公司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创新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中位数分别是基础层公司的3.44倍和13.37倍,体现出对优质公司的聚集效应。具体来看,盈利能力方面,新入层公司净利润中位数2510.26万元,高出原有创新层公司中位数983.61万元,净利润最高达3.47亿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中位数达17.45%,高于原有创新层公司中位数9.5个百分点。成长性方面,新入层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中位数为15.20%,高于原有创新层公司8.59个百分点;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9.65%,高于原有创新层公司12.4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随着深化新三板改革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地,包括创新层在内的市场各层级投资者适当性标准优化,集合竞价撮合频次增加,市场活力不断激发。今年新进入创新层公司的交易活跃度较其2019年的活跃度有显著提升。

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606家新入层公司有成交的天数是其去年全年有成交天数的2.08倍,日均换手率平均达7.97%;日均成交量和成交额的中位数分别较2019年全年增长18%和40%。同时,随着创新层公司股票流动性提高和投资者认可度提升,75.58%的新入层公司股票价格较年初有所上涨,210家公司涨幅超过50%。

新进入创新层的公司中,有439家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占比72.44%,满足4套标准的企业分别有381家、103家、20家和53家,其中98家公司同时满足多套标准。具体来看,盈利方面,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的公司净利润超过3000万的公司达到223家,净利润中位数达3011.50万元,净资产收益率中位数达18.10%;成长性方面,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的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中位数分别为15.11%、20.20%。

海南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传味股份正在筹备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相关工作,该公司已在海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辅导期自2020年3月25日开始,辅导机构为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月29日,该公司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受理通知书》,对公司报送的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申请文件进行审查,经审查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挂牌审查细则(试行)》的相关要求并予以受理。截至目前,该公司是唯一作此申请的海南新三板挂牌企业。

总体来看,新三板改革重聚创新层吸引力,引导企业逐层递进发展方面的积极效应正逐步显现,新入层公司质量良好、市场认可度显著提升。

新闻推荐

1760万尾鱼虾苗游入文昌清澜半岛海域 中国移动海南-香港国际海缆工程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增殖放流活动举行

8月5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文昌清澜半岛附近海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放流卵形鲳鲹90万尾、红笛鲷120万尾、日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新三板分层定期调整完成海南传味股份申请精选层挂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