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创新融合境内外“两种资源”服务企业融资海南工行落地首笔 人民币“反向风险参贷”业务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7-23 10: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洪佳佳通讯员陈明皓)近日,工行海口国贸支行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境内境外“两种资源”,成功办理工行海南分行首笔跨境人民币“反向风险参贷”业务,进一步拓宽海南企业融资渠道,助力海南自贸港金融开放。

据悉,风险参贷业务是指邀请行在受理客户融资申请时,向参贷行发出参贷邀请,参贷行按照参贷比例先行支付融资款项,待参贷到期日,邀请行向参贷行偿还参贷资金的创新业务。作为服务地方金融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之一,自海南省自贸港建设以来,工行海口国贸支行深入学习自贸港相关金融创新政策,不断探索自贸港境内外资金融通新模式。“为早日打通自贸港跨境拆借渠道,助力跨境人民币业务大力发展,我行将"反向风险参贷"业务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工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工行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的有益实践。为实现此项业务早日落地,保证业务开展的及时性、合规性,工行海口国贸支行一方面组织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的政策学习和准备工作,梳理业务盲点和难点。另一方面,积极向沿海等自贸区业务成熟的兄弟行学习,沟通客户共享、流程审批、资金配置等重要环节,提前进行系统流程操作演练,最终促成该笔业务顺利投放,实现了工行在海南地区风险参贷业务的零突破。

工行海口国贸支行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新业务的落地,夯实了该行与集团内境外分行后续业务的合作基础,为国际业务的进一步创新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更有效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新闻推荐

海南侨中举行初高中毕业典礼

日前,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和高中部分别举行“情系侨中回梦中考”2020年初三年级毕业典礼和“情系侨中逐梦远航”2020届高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融合境内外“两种资源”服务企业融资海南工行落地首笔 人民币“反向风险参贷”业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