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建行海南省分行纪委 探索“驻点日”工作机制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3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建行海南省分行纪委根据该行海口地区片区派驻实际,在派驻第三片区纪检组试点推行“驻点日”工作机制,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据建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特殊的扁平化管理模式下,片区纪检组所驻在各行之间相对独立,关联度不大,纪检组难以通过二级分(支)行平台对全辖机构开展监督,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而是需要一对一的、不断来回奔波于各驻在行之间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精力较为分散,工作不易深入;另一方面,除驻在地行外,纪检组平时在片区非驻在地行办公时间较短,与员工的沟通交流较少,融入各驻在行的程度较低,信息沟通不够充分,难以发挥“驻”的优势。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行纪委于今年初成立课题组进行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扁平化管理模式下派驻监督的深细实问题,在第三片区纪检组试点推行“驻点日”工作机制,提出“片”派驻模式本质上是“点”派驻模式的集合,要做实派驻监督就必须强化纪检组在片区非驻在地行“驻”的功能,彰显“驻”的优势。明确派驻纪检组除驻在地支行外,每季度至少要到片区其他驻在行驻点1至3天,比照“点”派驻模式,驻点现场办公处理日常事务。同时,充分利用驻点机会,积极融入驻在行,有效延伸监督触角,进一步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据了解,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和推行方案,第三片区纪检组率先探索实施“驻点日”工作机制。在驻点前,纪检组结合自身工作计划和各行的实际,提前拟定详细的日程安排,如二季度把参加驻在行的晨会、半年定期会商、纪检组长上讲堂、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工作纳入主要日程;在进入驻点期间,纪检组人员主动接触和熟悉驻在行员工,拉近彼此距离,加强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相关监督信息;首轮驻点后,纪检组对驻在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出具2份监督提示函并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下一步,建行海南省分行纪委将深入总结派驻纪检组“驻点日”工作经验,查找不足,优化完善,并在海口地区片区派驻纪检组全面推行,进一步做实派驻监督,充分发挥片区派驻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撰稿/郑曼尼林晓菲)

新闻推荐

格力电器海南公司连续三届被评为“海南省优秀企业”

近日,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成立30周年庆暨第十届海南省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会上,格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海南省分行纪委 探索“驻点日”工作机制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