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打好产业培育“主动仗”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07-17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原有产业被剥离,产业面临空心化,重新开始培育产业……乌石农场公司的经历并非个例,垦区许多农场公司的境遇都与之相似。推进新一轮农垦改革以来,今年已经是农场公司转企改制的第4个年头,产业培育仍是目前农场公司的主要任务。

无疑,在产业培育方面,乌石农场公司作出了一个良好的示范,打了一场漂亮的“主动仗”。该公司紧紧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围绕着地方经济发展趋势,巧打“生态牌”,不仅培育了金石蚕这一特色新产业,还主动升级改造绿橙加工厂、蜂蜜加工厂,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需要。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短短几个月时间,绿橙加工厂就为乌石农场公司带来300多万元的收入。此举既助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培育了新兴产业,还探索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实现垦地一体化协调发展。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农垦企业进入产业培育、效益提升的关键时期。通过新一轮农垦改革,海垦20多家农场公司已经成为了真正的市场主体,若一直找不准发展定位,缺乏忧患意识,没有主导产业,不具备经营能力,那么企业的日子只会越过越紧,企业之间的差距只会越拉越大。

要想打好产业培育的“主动仗”,需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形成良性发展态势;要熟悉掌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要求,属地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产业;要持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引进,不断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如此才能在属地经济发展中找准定位,在垦区企业中走在前头,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实现更大发展。

新闻推荐

海南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帮扶工作减租减税 缓交社保 纾困解难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记者陈蔚林特约记者韩小雨实习生李梦楠)省政府办公厅7月16日印发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产业培育“主动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