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人人都是自贸港宣传员服务员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7-17 07: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成林

昨天,在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联合推出的“走进海南自贸港”直播中,一群热情、有活力的年轻人,从幕后走向前台,闪耀在大众视野中。他们不仅高学历、高颜值,且极具亲和力、国际范儿,同时有着特殊的身份——投资服务官。自贸港政策有哪些,他们来解读;企业落地有困难,他们来协调……服务官们以其专业素养、饱满热情,与八方客商“交朋友”,为项目落地“当红娘”,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宣传员、讲解员、招商员!

将政策宣传好,把企业服务好,为自贸港建设鼓与呼,这是投资服务官的职责,同时,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所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一项全新的伟大事业,需要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双向互动中吸引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与服务官相比,虽然我们岗位不同、身份各异,但在宣传自贸港、服务自贸港、建设自贸港上,却有着共同的心愿,承担着同样的责任。只有大力彰扬服务官的服务精神,自觉从我做起,立足一言一行,积极投身火热实践,争做自贸港建设的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重托,将无限光荣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从一言一行做起,当好宣传员。在不少人看来,做好宣传,应是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的事,事实上,融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是“信息源”,都是“扩音器”。近段时间来,每逢重要举措出台,或者重大利好释放,人们都会争先恐后在朋友圈转发、分享,掀起一波波传播热潮,这正是以实际行动宣传自贸港的生动缩影。在各方关注下,我们的所言所行,都关乎自贸港形象。关心关注自贸港建设、及时传递利好信息、带动人们投资海南……自觉从我做起,抓住一切机会,利用各种途径,传播海南声音,讲好自贸港故事,我们定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集聚澎湃动能。

从一点一滴抓起,做好服务员。但凡服务员、店小二者,多眼明手快、热情主动,积极为顾客排忧解难。在自贸港建设中,我们每一个人也应当拿出服务员的精气神儿、店小二的好客劲儿,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也就是说,我们要当好“主人翁”,不做“旁观者”,立足岗位、着眼日常,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触摸投资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及时扫除“绊脚石”,打通“肠梗阻”,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细致周到服务,让各方投资者充分感受到自贸港速度、温度、热度,进而赢取各方信赖,坚定各界信心。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贸港政策的传播者、自贸港形象的展示者、自贸港声音的传递者。只要人人尽到自己的责任,强化主角意识,杜绝看客心态,养成服务自觉,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实干、人人奉献的良好氛围,我们定能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在伟大时代书写动人篇章。

新闻推荐

海南首台国产计算机“天玥”成功下线计算机生产制造实现零的突破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记者王培琳通讯员王照地)7月16日,海南省首台国产计算机“天玥”下线仪式在海南省国产天玥计算机生产基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人人都是自贸港宣传员服务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