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发布《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英文译写规范》既符合国际规则,又体现海南特色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7-17 07: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记者王玉洁尤梦瑜)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海南省地方标准《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英文译写规范》。有了这一地方标准,海南省公共场所标识标牌的译写都可以找到权威专业的参考。

海南省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英文译写规范地方标准包含通则、交通、旅游、住宿、文化娱乐和医疗卫生等6个部分,规定了海南省公共场所和公共服务领域标识标牌英文译写的原则、方法和书写要求,并以资料性附录的方式为上述领域常用的3400余条名称信息提供了译法示例,可作为海南省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英文译写的权威参照。相关标准文本可登录“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网页“http://dbba.sacinfo.org.cn/stdList?key=&ministry=hainanzjj”查询。

据介绍,在遵循系列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海南省地方标准借鉴了以ISO(国际标准化组织)为代表的国际先进标准体系的指导方针和全球成熟自贸区的国际通例,同时融合海南特色用语词汇,形成了一套既符合国际规则又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标准体系。

“海南省地方标准精准把握了当前自贸港建设需要,充分考虑自贸港未来发展动向,在译写中尽可能考虑外籍人士的语言习惯,为信息受众提供便利。”省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海南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信息平台上线 以大数据赋能项目策划生成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特约记者尹建军)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日前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海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发布《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英文译写规范》既符合国际规则,又体现海南特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