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抄表到户新规后首个在建小区 10多天完成改造通电 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7-17 01: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通讯员朱玉杨永光)7月16日,商报记者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了解到,融创观澜湖公园壹号楼盘三期项目工程于15日晚正式通电。该小区也是海南省抄表到户新规后第一个完成电力抄表到户改造并正式用电的在建小区,标志着海南在建小区抄表到户改造已进入实际落实阶段。

今年以来,海南抄表到户工作正在逐步加快推进。根据海南省住建厅5月8日出台的《关于新建住宅小区全部实行电力抄表到户的通知》要求,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新建住宅小区必须按《海南省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技术规范》(DBJ46-036-2015)建设以实现抄表到户;截止通知发布之日尚未竣工验收的在建住宅小区,需由建设单位按上述技术规范完成改造,最终实现抄表到户。

海南电网公司主动靠前服务,摸查全省各新建、在建小区供配电设施情况,提早介入指导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与改造,对相关设施的设计图纸进行把关,并根据新建、在建小区的交房日期等实际情况倒排工期,配合做好验收送电工作。其中,融创观澜湖公园壹号楼盘三期就是第一个受益的小区。

据介绍,该小区共有居民434户,用电改造容量1250千伏安,主要包括配电箱迁移、智能电表更换等工作。“因为小区计划在7月20日向业主交付,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也增派人手,花了10多天完成了改造。”海口融创观澜湖公园壹号楼盘三期项目经理苏恩业说。

目前小区三期已经实现电力抄表到户并正式通电,四期也已实现电力抄表到户改造工作。该小区已经与海口供电局签订供配电设施移交意向协议,今后该小区供配电设施将会移交给海口供电局进行运行维护,保障业主能够享受到优质贴心的供电服务。

下一步,海南电网公司除了继续加大对在建小区抄表到户改造技术指导外,还将按照海南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稳步推进2015年11月以后用电报装且2020年5月19日前通过住建部门竣工验收的存量小区抄表到户改造工作,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使智能电网建设的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新闻推荐

信用等级变信贷额度上半年海南7900户小微企业获贷47亿元

本报讯(记者洪佳佳)“按照往年,下游客户的预付款已经到账了,但由于疫情原因,下游客户暂时不需要货,可我又需要备货,所以目前资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抄表到户新规后首个在建小区 10多天完成改造通电 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